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新闻中心清真餐厅迎远客 穆斯林风味受欢迎

图为清真餐厅里身着伊斯兰衣装的服务员。谢宇野摄

  距离奥运开幕11天,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清真餐厅正式开始供餐。品尝着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半岛电视台记者纳赛尔竖起大拇指,操着地道京腔儿称赞:“真是倍儿香!”

  绿色餐厅又一顺提供全新菜谱

  烤羊肉、烧牛肉,中国传统清真菜品;萨其马、姜汁叉排,老北京特色小吃;炸鱼排、鸡肉串,西式中做;甜橙、青苹果,各样新鲜水果……7月28日中午,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的清真餐厅正式开始供餐。


  “我们特别邀请了北京正宗的穆斯林餐厅又一顺饭庄来提供周到、个性化的饮食服务。”新闻中心综合服务部部长崔耀中介绍。

  这个清真餐厅主要为来自各国信奉伊斯兰教的记者服务。又一顺饭庄是北京绿色餐厅,有着很好的口碑。食品从供应、采购、运输到烹调都严格依照奥运标准,走绿色通道;餐厅工作人员从厨师到服务员都是穆斯林,为参与奥运服务还接受了专业培训。

  餐厅刚刚开张,常驻北京的两位阿拉伯国家记者就闻讯前来品尝了。餐厅经理杜学洲说:“这里每天中午、晚上供应清真自助餐,每餐价格1美元。十多种菜品,几十种水果、点心,一周七天不重样。”

  餐厅行政主厨田胜是国家高级技师,曾在亚运会、大运会、世界妇女大会等重要活动中担任清真餐饮的总领班。他带领大厨们综合以往供餐经验,提炼出全新菜谱。“记者朋友来自不同国家,口味各不相同,所以在运用中国传统清真做法的同时还要兼顾不同风味。比如各色煎炸食品,就是为了符合阿拉伯国家口味。就餐宾客也可以随时提出喜好,厨师会为他们现场烹调,尽量满足需求。”

  餐厅现有5位厨师,都是国家级的大厨。他们每天从早上7时开始准备半成品,10时开始加工,到所有宾客用餐完毕自己才可以吃饭。

  烤羊肉这道菜很受欢迎,不一会儿餐盘就快见底了。田大厨马上张罗起来,在自助餐台旁的开放式厨房现场烤制。“我们要时刻保证菜品供应充足。有机会为奥运服务,就一定要把工作做好。”

  伊斯兰风格浓郁服务多样而周到

  纳赛尔刚刚走进又一顺饭庄,目光就被身着淡绿色伊斯兰装的服务员所吸引。“她们的衣服倍儿漂亮。”为宾客递送餐具的时候,服务员杨晴的脸上一直挂着甜甜的微笑。“我们礼拜帽上的纱巾,在阿拉伯国家是妇女蒙面用的,这样的设计更加贴近了他们的风俗。”

  餐厅的墙壁上挂着许多伊斯兰风格的饰物,有民族风情的图画,还有阿文及中文翻译的穆罕默德语录。杜经理介绍,这些挂饰都是牛街、安外等清真寺院赠送的,他们给予了清真餐厅很大支持。

  考虑到穆斯林的习俗,在餐厅旁边还专门设立了礼拜室,每天都有来自清真寺的阿訇来带领做礼拜。

  “他的阿拉伯语说得真好。”纳赛尔指着身边的志愿者,不住地称赞。被称赞的志愿者周譞是北京外国语大学阿语专业大二的学生。“我们主要帮助沟通,了解他们就餐时的需求。”除了可以说一口流利的阿语,他还对阿拉伯国家的文化颇有了解。纳赛尔很认真地说,这些热情的志愿者会成为北京奥运会留给他最为深刻的记忆,“专门准备清真餐厅,是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尊重。我们阿拉伯国家也应该学习北京准备奥运会的经验。中国为奥运所做的准备真是周到。”(刘雯谢宇野)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赛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