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派出所长调解纠纷被人残杀 嫌犯曾强奸少女(图)


李思明
李思明

歹徒仓皇逃到一个果园,劫持一名妇女
歹徒仓皇逃到一个果园,劫持一名妇女

  派出所所长被人连劈四刀

  吉安警方36小时破获恶性杀警案 嫌犯曾强奸少女被判11年

  28日下午6时20分,永丰县坑田镇农民刘芸辉在和邻居发生纠纷时,对前来调解的派出所所长李思明残忍杀害,案发后,嫌犯凭借对当地山林地形的熟悉,连夜逃往深山。

  30日清晨6时,刘芸辉手持柴刀出现吉水县八都镇,面对一支前来围捕的特警,刘芸辉仓皇逃到一片果园里,又劫持了一名中年妇女。

案情的发展让竟让警方始料未及,危急时刻,警方对刘芸辉是捕还是杀?如果枪杀,是否会危及到人质的安全?

  行为不检引发邻里纠纷

  刘芸辉,男,43岁,永丰县坑田镇坑田村农民。

  在邻居的眼中,刘芸辉一直不务正业,靠偷盗为生,多半村民家的山林都遭遇过他的砍伐。由于刘芸辉性格暴躁,邻居们多半是忍气吞声。25日傍晚,刘秦忠和母亲在屋顶上乘凉,发现刘芸辉在偷家中的鸽子,在大声喝止之后,刘芸辉便仓皇逃跑了,由于天黑,母子两人未能及时抓住刘芸辉的现行,但在地上捡到了一只对方用来装鸽子的袋子。由于刘芸辉不承认他偷过鸽子,当天晚上,刘秦忠的母亲对着对方的门痛骂了一顿。

  28日下午,刘芸辉跑到刘秦忠的家中找茬,说他家的牛跑到马路上,吓到了自己,要求对方赔礼道歉,对这个无礼要求,左邻右舍都觉得很荒唐,劝刘芸辉回家。但刘芸辉认为观看的乡亲太多,他丢不下面子,于是出拳打伤了刘秦忠的左眼,刘秦忠及时报警。

  派出所所长前来调解被害

  28日下午6时20分,坑田镇派出所接到刘秦忠的报警后,所长李思明带领民警刘谨赶赴现场。当时,刘芸辉和刘秦忠还处于争执中,其中,刘秦忠的左眼被打伤,肿伤严重,刘芸辉的手臂上有轻微划破,为了平息矛盾,李思明提出建议,让两人先到卫生所去处理伤口,有困难和矛盾可以到派出所接受调解,刘秦忠表示同意,而刘芸辉态度强硬,拒绝去医务所,也拒绝去派出所。李思明在对刘芸辉继续劝说的过程中,对方不予理会,随即返回家中。

  见刘芸辉态度蛮横,所长李思明嘱咐民警刘谨,让刘谨在现场维持秩序,他驾驶车辆去派出所开据一份书面的传唤证,正准备上车时,看到刘芸辉手中拿着一把柴刀走出家门,正朝刘秦忠的家中赶去,见状,李思明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下车冲上前去制止刘芸辉,当时,因为车上没有任何的警用器械,李思明手上仅拿了一只催泪喷雾剂,他赶到刘芸辉面前,试图阻止刘芸辉进去行凶,但被刘芸辉推倒在地,李思明立即使用催泪喷雾剂,但因为在室外,这种喷雾剂效果不佳,恼羞成怒的刘芸辉举起柴刀横空一劈,将李思明的头部劈开,李思明倒下后,同来执行公务的刘谨从旁边一位妇女的手中夺过扁担,正准备击打刘芸辉,将李思明救下,可刘芸辉并没有停手,而是举起柴刀开始追赶刘谨。刘谨跑回镇政府寻求援助,他带着县镇干部赶到现场时,李思明的头部又被辟了3刀。

  行凶后,刘芸辉持着柴刀超村庄边的深山中跑去。

  组织800警力大围捕

  案发当天晚上7时,永丰县委政法委就从各个乡镇抽点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配合警方围捕嫌犯。于此同时,吉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武警江西总队吉安支队也都派出大批警力连夜赶赴到永丰增援。特警支队长朱小明说,他们除了参与搜山外,还担负堵截、埋伏和狙击的任务。永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晓聪说,围捕工作分为四大块,主要是侦查、堵卡、调查取证和搜山,参与围捕的人数超过800人。

  29日上午,记者从南昌市赶赴吉安永丰县,进入吉水县八都镇后,沿途的哨卡密集,警方对来往的车辆和行人盘查严格,在路面上巡查的武警都是荷枪实弹。

  嫌犯被捕前一度挟持人质

  30日清晨6时,八都镇农民徐刚正在马路上行走时,被一名中年男子拦截,这名中年男子浑身上下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他手中提着一把柴刀,要求徐刚购买他的柴刀,作价15元钱。根据警方公布的肖像,徐刚知道眼前要他买刀的男人就是杀人嫌疑犯刘芸辉,徐刚借故离开,迅速跑到八都镇,向正在路面上设卡的特警反映情况。

  当时在路面设卡的是吉安市特警支队特警,政委刘少军立即带领50名队员朝嫌犯暴露的位置进行追捕,在确立嫌犯刘芸辉隐藏的范围后,特警队员决定从两面进行包抄。包抄中,有特警发现在山坡上有一个灌木丛,旁边是果园。嫌犯刘芸辉当时就躲在灌木丛中,看到特警越来越近,立即慌忙逃窜,特警果断鸣枪示警,嫌犯刘芸辉跑进果农的住处,劫持了果农的妻子许金仔。并背靠平房威胁叫嚷道:“你们不要过来,反正都是死!”

  特警支队政委刘少军主动上前和嫌犯谈判,狙击手肖华龙则在一旁随时待命,在经过简短的谈判之后,疑犯并未有任何就范的意思,而疑犯手中的人质由于被掐紧了脖子,脸色逐渐转为紫色。刘少军在和嫌犯谈判过程中发现,嫌犯虽然气势嚣张,但身上没有任何凶器,于是和中队长晏海等十余名特警扑上去按住嫌犯,成功解救出人质,清晨6点40分,案件正式告破。

  采访中记者在现场感受到,由于受台风影响,整个抓捕过程中,天空一直下着雨,在距离案发时间仅仅36个小时,这起性质恶劣的杀警案就得以成功告破,期间,嫌犯刘芸辉从永丰县逃亡到吉水县境内,行程山路近40公里,自从他第一次使用手机后,他的行踪一直在警方的监控之中。

  昨日下午2时,记者再次来到抓捕刘芸辉的果园,一度被嫌犯挟持的人质许金仔已无大碍,警方也从果园的一处山坡下找到了嫌犯刘芸辉使用的柴刀,这把柴刀非常锋利,刀口长约25公分,刀柄长约40公分,是嫌犯平时用来盗窃木材的作案工具。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芸辉 | 李思明 | 刘秦忠 | 刘谨 | 刘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