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小平故里四川广安旅游震后步入正轨 游客增多

  来源:搜狐旅游

  中新社成都六月四日电(记者杨杰)四川广安市旅游局局长王建平今天在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广安非重灾区。小平故居在震灾中安然无羔。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广安市旅游业很快恢复正常,川渝等地游客瞻仰小平故居,在华蓥山休闲避暑,游客量逐日走高,同比增长一成以上。

  

  以红色旅游为主线的广安旅游,正精心打造“小平故里行,华蓥山上游”线路。小平故居每年接待游客达百万人次以上,今年四月免费开放后,吸引了更多的游人前往。华蓥山则以“峰奇、石怪、山绿、谷幽”称胜,近年来在川东地区声名鹊起,吸引川渝等地的游客。

  王建平介绍说,“五·一二”大地震发生后,广安虽非重灾区,但旅游业同样受到很大冲击。特别是之后五天左右时间里,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不过,随后很快走上正轨。目前,每天到广安的游客量在数千人左右,大多来自成都、南充、达州等省内城市,以及重庆、西安等地。小平故居在这次震灾中安然无恙,近段时间参观的人流也特别多。

  近期广安旅游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到华蓥山避暑的人越来越多。成都、南充等地不少人致电咨询景区接待能力。王建平解释说,这主要是由于成都青城山、银厂沟等传统的避暑胜地因震灾遭到严重损毁甚至毁灭性破坏。华蓥山作为离成都最近、最安全的避暑之处,因而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青睐。华蓥山距成都三百多公里,距重庆一百多公里。山中清幽凉爽,广安今天高温,城里三十三摄氏度,而山中只有十七摄氏度。

  据介绍,广安市目前有接待能力的五个旅游景区、景点安全有序。广安正在申请国家旅游局、四川省旅游局宣布广安为安全旅游区。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