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卫:实现科学发展保护生态改善民生的共赢

  人民网西宁8月14日电 (记者郅振璞、刘鑫焱)8月10日至12日,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在玉树藏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加快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努力实现科学发展、保护生态、改善民生的共赢。


  10日一大早,强卫在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沈何,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齐玉的陪同下,带着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深入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治多县和曲麻莱县,亲切看望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视察三江源生态保护区移民新村建设,了解禁牧搬迁户的生活,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与干部群众共谋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大计。

  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实施情况如何?搬迁牧民生活过得怎么样?是强卫十分关心和牵挂的事。11日,强卫一行先后来到治多县城移民定居点和曲麻莱县约改镇长江村的移民新村,视察移民点建设。

  在治多县城的移民定居点,强卫走进牧民扎西东周的家里,和他促膝而坐,问寒问暖,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在搬迁以前,你有多少草场?有多少牛羊?每年牛羊出栏有多少?年收入有多少?”强卫书记问得很详细。扎西东周一一回答。强卫非常关心扎西东周搬迁定居后的收入情况。扎西东周告诉强卫书记,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一直靠国家的补助生活。强卫鼓励扎西东周要积极寻找就业机会,通过自身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他还叮嘱随行的当地干部,要下大力气转变搬迁牧民思想观念,既要靠国家的帮助,也要通过加快培育后续产业,发展高原生态畜牧业、生态旅游业,开展技能培训工作,积极引导牧民拓宽就业和增收渠道,依靠自己的努力来增加收入,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之路。

  在曲麻莱县约改镇长江村的移民新村,强卫详细了解新村的建设情况,并来到搬迁牧户旦正才仁家中,察看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当强卫得知旦正才仁的两个孩子都在新村新建的学校里上学,在村医疗室也可就近看病,他家的生活比在草原上放牧要好得多时,强卫十分高兴,他祝愿旦正才仁一家生活得越来越好。

  在这两个村,强卫一行走进村两委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和党员家中,了解基层党建工作,亲切看望党员干部。在同卡村党员活动室,强卫认真翻看党员们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心得体会,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在村两委班子承诺为民办10件实事的公示栏前,强卫逐项察看,询问办理情况。

  这天,适逢同卡村党支部给党员举办培训班的日子。全村70多名党员正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学习活动。强卫来到党员中间,和大家一一握手,互致问候,并参加讨论活动。他指出,省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干部群众思想观念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全村党员在村党支部的有力领导下,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向群众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使广大牧民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增强政策观念,始终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另一方面要带领广大牧民积极开展生产,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

  随后,强卫来到同卡村老党员群培相巴的家中,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认真征求对村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强卫对他说:“您作为一名老党员,为同卡村组织建设做过贡献,为同卡村经济发展做过贡献,党和政府是永远不会忘记的,我们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临别,强卫与群培相巴一家人合影留念,祝愿他全家生活幸福,扎西德勒。

  在治多县城移民新村,听说村党支部刚刚完成换届,新任党支部书记达才上任后首先带领党员为每一户搬迁牧民建厕所。强卫非常高兴,鼓励达才等“两委”干部积极开展工作,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切实维护地区稳定。

  强卫还来到治多县贡萨寺,看望慰问广大僧侣和寺管会成员。强卫指出,在拉萨“3·14”事件发生后,寺管会成员始终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僧侣遵守法律,遵守教规戒律,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行为,并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在群众中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保持了治多县的社会稳定。希望大家继续把寺院管理好、建设好,使寺院与地区经济社会同步发展,把治多县建设得更加美好。

  调研期间,强卫还看望慰问武警官兵,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才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