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6年走私贩卖1.2吨穿山甲片 全国最大穿山甲片走私案开庭

  本报昆明8月21日电记者储皖中今天上午,一起全国最大的穿山甲片走私案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李觅炜、刘建国、陈海江、田开祥等8名被告人同庭受审。检察院认定8名被告人犯有“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

  据了解,此走私团伙共有8名成员受到公审,检察机关分别以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对其提出指控。


  2007年3月,云南省普洱市森林公安局孟连分局的公安民警在例行检查中,从一个普通的矿泉水纸箱中发现大量穿山甲片,一个活跃在云南边境地区专门从事穿山甲片走私、贩卖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据了解,该走私团伙长期活动在云南省边境一线,是一个集走私、非法出售、运输、配送等于一体的犯罪网络,在暴利驱使下形成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供求稳定的团伙犯罪。所走私的动物制品从印度、泰国、尼泊尔、老挝等国家流入缅甸,再经缅甸的第二特区入境。

  根据掌握的情况,云南省森林公安局决定成立专案组展开全面调查。一个名叫李觅炜的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野。39岁的李觅炜来自湖南祁东,在普洱市孟连县金塔开发区开了一间网吧,但私下里却进行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李觅炜联系到买家后,从缅甸购买穿山甲片,指挥“马仔”陈海江、刘建国等到缅甸接货,将这些穿山甲片运到境内的孟连。为了安全地把这些穿山甲片送到全国各地的买家手中,他买通了孟连县邮局的两名工作人员。在这两名邮局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将这些穿山甲片通过邮寄方式,送到河南、河北等地进行贩卖。

  2007年8月14日,李觅炜在家中被抓获。到2007年10月13日,潜藏在云南省境内的走私犯罪团伙被成功打掉,1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查获大批穿山甲片,扣押作案汽车4辆,冻结涉案赃款40余万元。

  经初步审查,该团伙自2001年以来,一直活动在云南省边境地区从事走私、贩卖穿山甲片等动物制品的犯罪,涉案的穿山甲片达1.2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觅炜 | 刘建国 | 陈海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