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为确保灾区学生复课 开展校舍质量安全检查

  新华网成都8月25日电(记者余晓洁、刘大江)为确保9月1日所有学校“安安全全、干干净净、一个孩子不少”地开学复课,四川省于25日启动了对校舍建筑质量安全、防次生灾害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治安安全、防火防雷安全的一次拉网式大检查。


  这是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25日在2008年四川省秋季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

  黄彦蓉说,秋季开学在即,要利用最后时间加班加点做好受损校舍设施的安全鉴定、隐患排查和除险维修加固工作,确保9月1日复学复课的校舍开学时全部安全投入使用。同时要及时完善卫生防疫、水电供应、冬季取暖、排水排污、防火防雷等配套设施,确保临时校舍能够防寒保暖、安全过冬。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也出席了会议。她强调,要把学校安全放在复学复课工作的首位,特别注意农村学校和板房学校的饮食卫生,并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学校的管理,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做到100%学校和100%学生两个全覆盖,绝不让一个学生因灾失学。”陈小娅说。

  据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介绍,地震发生以来,省内学校累计安置学生5万余名;灾区7千多名中小学生、3千余名中职学生有组织转移到省外,并在省内成建制异地安置阿坝州中小学生8600余人。截至8月21日,该省重灾县中小学复课率已达到95.6%。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