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一当差24年老警员涉伪造证人口供 否认控罪

疑被警员冒签名的女事主李玉玲。(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宗刑事毁坏案旁生枝节,引发警员涉伪造证人口供的案件。当差24年的老警员涉嫌冒事主签名,令案件以签保守行为了结。愤愤不平的事主到法院投诉,因此发现一份未曾录取的口供。

  警员否认伪造罪名,案件26日在观塘裁判法院开审,控方表示或会传召笔迹专家作供。

  1984年投身警界的被告杨展财(40岁),被控一项伪造罪,以及一项意图妨碍司法公正的交替控罪。
至于引发伪造罪的刑毁案件,40岁的外籍被告PageEdmundJonathan已在本年4月获准以2000元签保,守行为一年。

  从事古董生意的证人李玉玲作供称,本年2月3日凌晨3时许,1名持刀的外籍男子在她的大潭笃寓所外,破坏铁闸和神像,她和印佣大惊报警求助,把对方拘捕。被告和另1名便衣探员为她录取口供,期间被告向她出示一把12寸长的水果刀,她一眼便认出是涉案的刀。

  至3月初,她收到1名自称警员来电,指外籍被告愿赔偿11400元,询问她是否同意签保了结事件。她听罢认为太轻未同意。及后,她收到法庭的来电,要求她在同月25日到东区裁判法院。然而,当事主抵达法庭,发现外籍人士只被控刑事毁坏和行为不检罪,却不控藏有攻击性武器,遂向书记查询。

  事主向女检控主任阮兆妍投诉,阮遂取出口供,指事主同意签保,并让她过目。事件大出事主意料之外,她立刻指从没有录取这份口供,口供上的签名也非她签署,甚至口供中所指她未能认出涉案的水果刀,也非属实。

  侦缉督察刘智杰(音译)透露,案发时属西区刑事调查第3队,被告是其中1名探员。以便条形式指示被告,查问李姓事主会否答应签保,约一星期后被告回复事主答允,并已录取口供。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玉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