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作词“郑州欢迎你” 调侃郑州乱挖沟(图)

漫画
漫画

    郑州拟立法遏制乱挖沟 危害严重将追究刑责

  走在郑州街头,几乎无处不在挖沟。据统计,自7月郑州精品街改造工程开始以来,仅郑州燃气管道就被挖断了13次。昨日,郑州市政府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加强郑州城乡规划工作有关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提出,要建立和完善城市地理信息数据库(含地下管网数据库),并加快拟定《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 对严重危害社会的大规模违法建设的责任主体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在近日召开的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河南省城市地下管网管理条例》等一批议案被列入2009年至2013年地方立法规划。省人大财经工委认为,近年来,由于地下管网档案信息缺乏统一管理及有关城市地下管网管理的法律法规不完善,一些地方经常发生地下管网被挖断事件,制定《河南省城市地下管网管理条例》,依法对我省城市地下管网进行管理十分必要和紧迫。

  郑州市政府出台的这份《决定》也提到了造成“乱挖沟”的主因:地下管线埋设混乱、有相当比例的建筑物施工位置与规划审批位置存在出入、竣工资料报送率低、城建档案残缺不全等,使规划实施缺乏严肃性和权威性。

  《决定》中指出,建设单位应当按照规划条件进行建设,确需变更的,必须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变更内容不符合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不得批准。

  下一步,要建立和完善城市地理信息数据库(含地下管网数据库),并建立实施动态更新的长效机制,推进城乡规划地方立法,健全相关配套法规、制度。要加快拟定《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使其进入立法程序,并建立派驻城乡规划督察员制度,加强层级监督、人大监督和公众监督。

  对严重危害社会的大规模违法建设的责任主体,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严重违反城乡规划的,要坚决依法予以拆除或没收。整治违法建设要明确监管责任,将责任层层分解,延伸到乡(镇)、办事处和村,并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今日安报首席记者 李红 见习记者 王俊)

  延伸阅读:太让人崩溃了!网上“郑州欢迎你”

  郑州欢迎你/我家路面常打开/堵几小时随你/一到下雨就不见底/你会爱上这里/不管新旧都要挖开/请不用客气/堵你几天别在意/捞钱是真理/我家住着规划局/书写每段传奇/不懂规划也不要紧/参与才是第一/挖开填上都是必须/请不用拘礼/施工快慢没关系/反正按工期/

  郑州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空气中的灰尘充满着朝气/郑州欢迎你/在马路上屏住呼吸/如此这般为那政绩

  (来源:大河论坛)

  延伸阅读:郑州乱罚款乱挖沟屡治不改 行风评议邀市民支招

       郑州紫荆山路添五所公厕 政府承诺10年内不挖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