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开发商私改规划 2层商场变成32层高楼(图)

  郑州“豫花园”小区开发商私自更改规划,两层商场拟建成32层高楼,将会遮挡80户居民光线。


  河南万隆置业私改规划 2层商场变成32层高楼

  □记者 朱国艳/文 沈翔/图

  居住在郑州市中原路与华山路交叉口附近的“豫花园”9号楼的80户居民不久将笼罩在“阴影”中,3栋32层高的楼房很快将耸立在家对面,把阳光挡得严严实实。而按开发商当初的规划,这3栋楼的位置本来是个两层高的大型商场。

  投诉:小区商场成了“32层高楼”

  2006年4月14日,郑州市民张先生和河南万隆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购买“豫花园”小区9号楼的一套住房。

近几日,楼下轰隆隆的机器声吵得人心慌——开发商正在盖3栋32层高的住宅楼,日夜施工。

  推开张先生家的窗户,十米以外就是繁忙的工地。“这儿本来应该是个商场啊!”据张先生讲,当初买房时,售楼人员一再强调9号楼南侧废弃的仓库不久将改造成一个大型商场。

  不过,商场没等到,2007年8月16日,小区居民却等来了开发商贴出的一纸公示:“我公司拟将本小区规划方案进行调整……日前,小区的D1~D7栋楼的调整方案准备在规划局办理建筑规划审批手续,现予以公示。”公示的小区总平面图,商场位置成了7栋住宅楼。

  公示一出,小区居民一片哗然,尤其是9号楼的居民。7栋楼都是高层,32层楼高达100米,这样会严重影响9号楼的采光、通风,该公示遭到小区居民的严重抗议。开发商很快修改了这份规划,将7栋楼改为3栋楼,不过再未向小区居民作出公示。

  在小区居民一片抗议声中,开发商很快在9号楼南侧开工了。

  维权:开发商负责人不出面

  昨日下午,记者和张先生、余先生等4人一起来到“豫花园”小区万隆置业办公楼,一楼办公室内一个年轻女孩说负责人不在。记者一行在办公室中等待,不久一位姓郭的中年男子出现,称自己只是行政部门的负责人,并不清楚9号楼的事,让大家先回家。

  随后,记者透露身份,再次要求见万隆置业的负责人。郭姓男子仍然坚持称负责人不在,他和负责人联系上后一定会向记者作出解释。但他就是不肯当着记者的面给负责人打电话。“每次来找他们都这样。”回家的路上,余先生沮丧地说.

  据余先生讲,公示贴出后,开发商曾主动找过业主,提出两套解决方案。方案一是新楼盖成后,9号楼业主的房子可以和新楼房进行置换,不过业主要补出差价;方案二是每家补偿4000元。

  余先生说:“补差价每家又要向开发商掏出二三十万元,我们谁有这么多钱?再说现在的家都装修好了,费了我们不少心血,心里真不舍得。第二个方案更是无稽之谈,人家补偿都是按平方米,他们却按家庭,每个家庭才给4000元。”

  调查:小区更改规划未获批准

  豫花园小区更改原有规划有没有经过政府部门批准?

  昨日下午,记者与郑州市规划局信访办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他们已接到不少居民对“豫花园”的投诉,他向记者证实,规划局并未批准“豫花园”小区变更后的规划项目,万隆置业虽然事先贴出公示图,但该公示图并不具备法律效力,“豫花园”小区居民可向执法局举报,要求拆除违法建筑,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