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收钱不办事还签协议 骗120余万不怕告(图)

嫌疑人梁某记者 施忠威 摄
嫌疑人梁某记者 施忠威 摄

  专向熟人下手 他骗120余万

  谁上过他的当 快联系警察

  东亚讯(记者 蒲长洪) 家住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附近的梁某在战友和亲属眼里是个“能人”,他以给人家办事为名与对方签定协议书,收取对方3万至10几万不等的好处费。9月2日,梁某被几个托他办事的人送进了派出所,而梁某已交代自己诈骗30起获利120多万元,如果您被他骗过,快到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正阳街派出所报案,联系人:丁警官,电话:13354300298;15904406424。

  “想去哪告就去哪告”

  9月2日,绿园巡警带着4个人来到了正阳街派出所。原来,梁某曾以办工作为名向李某等三人各自索要几万元的活动经费,可是,工作却一直没有办下来。梁某答应尽快还钱后,便将李某等三人带到正阳街附近,他的家就在附近。可是,梁某却向三人说自己没钱,他们想去哪里告就去哪里告,李某等三人气愤地报警。

  从警28年的丁警官追问梁某他收取的钱都弄到哪里去了,梁某称自己将钱送给单位一位领导托其办事。可当民警到梁某所在单位进行调查后发现梁某撒谎。

  当晚,梁某因涉嫌诈骗被刑拘。

  收钱不办事还敢签协议

  9月3日,一些人得知梁某被刑拘后都到正阳街派出所报案,他们手里都拿着梁某给他们写的收条。民警调查后发现,梁某从2004年起声称能帮别人办工作,很多退伍的战友找他办工作,梁某每次都收取对方几万元的好处费,最少的3万元,最多的10几万元。梁某收到对方的钱后都给对方写下一份“协议”,写明哪天收到谁办事的钱款,并写清楚在哪天前办妥,办不妥就全额退回钱款。而当到了协议规定的日子,梁某就要求对方再给出一个期限,并会给对方再写一个在某一时间内如办不成工作,收3万元退回5万元或者收取5万退8万的承诺书。实在逼急了,他就会拆东墙补西墙。

  核实的金额已超过120万

  梁某曾告诉别人,单位的几十辆旧的公务车都低价卖给他,由他处理。单位要换新的公务用车。近30辆公务用车只需要80多万,他自己已交给单位50多万了,还差20多万,转手就能赚一大笔。用这个欺骗的方法,梁某竟从3人处借出了70多万元。而梁某还以给人办升学为名诈骗钱财。

  几天来,已有十几名受害者到正阳街派出所报案,这些人大多是梁某的昔日战友以及战友们的亲属。梁某自己供述诈骗30余起,而警方核实的金额已超过120万元。

  警方怀疑可能还有更多的受害者,希望没报案的受害者能尽快到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正阳街派出所报案,联系人:丁警官,电话:13354300298;15904406424。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