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审计署:进一步提高基层审计机关审计独立性

  中新网9月10日电 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今天在与网友在线交流时称,下一步要从全国角度来加大审计的执法力度,提高审计的独立性,特别是要发挥市县审计机关的作用。

  余效明指出,审计机关本身要提高自己的执法能力、提高自己的执法力度,要敢于碰硬,坚持原则。
同时,随着法制建设的完善,随着各级政府部门和各个层次法制观念的加强,将来审计的执法环境会越来越好,这个问题最终会得到解决。我们也有信心,下一步要发挥地方审计部门的作用。

  余效明透露,除了抗震救灾的审计,实际上对于社会保障资金的审计,去年发了一个文,要求地方审计部门连续审三年。同一项资金连续审三年还是不多的,但是去年要求对社会保障资金各级审计部门要连续审三年,看好自己家的门,守好自己的钱。审计后审计署要对地方审计机关的审计质量进行检查,督促加大执法力度。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