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杀人抢劫团伙覆灭 曾叫嚣将下水井填满尸体

缴获的作案凶器。王静 摄

犯罪嫌疑人杨育财。王静 摄

  团伙成员全是两劳释放人员 主要作案地点在吉林市,已做案6起,杀7人 大案告破省委书记批示要重奖

  案件破获后,按照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公安部刑侦局局长杜航伟等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省两级公安刑侦专家,亲临指导案件工作。省委书记王珉,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李申学,市委书记周化辰,市长张晓霈,主管副市长王志厚相继亲自调度案情。特别是省委书记王珉批示:“对破案有功者给予奖励,大快人心。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李申学同志批示:“干得漂亮,表彰有功人员。”

  他们全是两劳释放人员,纠集在一起“交流”违法犯罪手段;他们潜心研究犯罪“技术”,并订下严格的“杀人准则”;他们专门以驾驶高档车的单身女性为目标,抢劫杀人。近日,吉林市公安局成功破获“8.24”系列案件,抓获近年来鲜见的恶性犯罪团伙,该团伙先后在吉林市昌邑区、高新区和山东省安丘县等地疯狂实施抢劫杀人、雇凶杀人、撬盗机关单位等犯罪,先后杀人作案6起、杀害7人;撬盗机关单位作案6起,所得赃款30余万元全部被挥霍。

  落网时,这一犯罪团伙已经确定好下一个抢劫女子,团伙主犯扬言:如果不被抓到,3年内将偏僻路段沿江路段下水井全部填满被害人尸体。

  破案

  杀人抢劫团伙覆灭

  人车失踪并案侦破

  今年8月26日,吉林市昌邑公安分局接到报案称,8月24日晚,昌邑区居民陈某(女,39岁,某宾馆餐饮部经理)、王某(女,31岁,某公司业务部经理)人车失踪。接案后,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贺电同志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案件侦破工作,并做出“立专案侦查,串并近年来人车失踪案及类似案件,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要指示。

  警方在对两名失踪人员相关情况调查后发现,失踪2人身上的3000元现金和两张银行卡不见了,而嫌犯则曾多次变更取款地点,且取款时层层遮挡。综合分析,嫌犯心理成熟、手段老练、对当地较为熟悉,很可能是本地的“两劳”释放人员,而且应该是多人作案。警方通过对该案侵害目标和作案手段等方面分析,将近年来发生的4起作案手段相似案件进行串并侦查。

  街边录像暴露“杀手”

  警方调取银行及主要街路商铺、55个定点监控、出城卡点、高速公路口、交通违章等监控资料,根据银行监控资料对全市“两劳”释放人员进行摸排。同时,对现场及失踪人员的接触关进入调查,围绕失踪车辆和丢失物品控制销赃渠道,从中发现线索。

  经过对作案人取款录像近百次的反复观察,作案人在案发当日取款时,来去路径完全一致,警方加大了对该区域周边街路商铺等录像资料的调取力度。经过深入走访,警方发现银行斜对面一家商铺门前有自用的微型摄像探头,方向对着路面。调取该商铺重点时间段录像后,模糊地看到8月26日5时20分左右,银行附近停有一辆白色带蓝色腰线的依维柯小型客车。车上下来一人取款,此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专案组对全市333辆依维柯小型客车进行梳理,围绕20辆具体特征与嫌疑车辆相似的车展开大范围、全方位排查和走访,最终锁定可疑车辆。9月5日16时30分,侦察员在龙潭区至舒兰方向棋盘街路段发现嫌疑车辆。经辨认,驾车司机衣着、体态等特征与取款人基本相同,侦察员果断出击将该人擒获,而此人正是犯罪团伙主犯石荣武。

  秘密押解 稳住同伙

  石荣武落网后,警方秘密将其押解回刑警支队,同时将其驾驶的车辆藏起来,对石荣武展开突击审讯。根据石荣武交待,侯广富、杨育财等9名团伙成员相继落网。抓捕后,据侯广富等人交待,发现石荣武人车“失踪”后,他们曾想过要跑,偷偷到吉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及各分局去寻找,没有发现石荣武的车辆,以为没事,才没有逃跑。

  回放

  “两劳”人员酿8.24血案

  “两劳”人员结伙作案

  经审讯,侯广富、石荣武、杨育财等杀人主犯全部是刑满释放人员。其中杨育财更是因盗窃和抢劫在多所监狱服刑长达20余年;而另一名被同伙杀害的邱敏辉则曾因杀人被判刑14年。杨育财于今年2月28日第三次出狱不到一个月,就与石荣武等人纠集在一起,于3月24日实施了抢劫杀人案。这些人或是服刑期间直接认识,或是相互介绍后纠结成伙。服刑后,不但不思悔改,反而相互“交流”违法犯罪手段,以所谓的“偏门”赚黑心钱。

  撞见熟人 绝不放过

  今年8月24日晚,经过多日的跟踪,犯罪嫌疑人侯广富带领石荣武、杨育财来到昌邑区某小区。由石荣武和杨育财腰系着绳索从楼顶顺入陈某家中,然后打开房门与侯广富会合。“侯哥,你干啥呀,放过我们吧。”当一切准备就绪时,侯广富在陈某家中发现熟人王某,侯广富准备收手,但石荣武、杨育财二人提出如果不干,就会露馅,不能留活口,侯广富当即决定痛下杀手。得到现金和银行卡及密码后,石荣武用枪将陈某打倒,又向陈某头部补上一枪。随后,杨育财准备勒死王某,但王某昏死后醒来,石荣武开枪打到王某头部,几分钟后王某再次醒来,杨育财手持卡簧刀向王某胸背部连刺数刀,将王某残忍杀害。按石荣武供认讲:“杀过一次人后,再杀人也就不在乎了,如果不杀人,被抢的人就会告我,我就是杀人灭口。”其他案件中,无论是与自己曾经相识的冯某、还是自称上有八旬老母的李某,他们均毫不留情,以残忍杀戮而告终。

  恶行

  手段残忍

  作案目标六七十人

  杀抢盗 无恶不作

  自2002年以来,该团伙作案6起,瞄准7人,全部杀死,无一幸免。团伙主犯心狠手辣,在实施作案前,准备好猎枪、卡簧刀等凶器,一旦得到财物后,必定杀人灭口,基本形成了“先抢再杀”的模式。2002年至2006年间,侯广富伙同李铁、石荣武,先后流窜吉林市高新区、昌邑区、龙潭区、船营区、长春市、九台市撬盗企、事业机关单位作案6起,盗得赃款20余万元。

  订立同盟 作案“守则”

  该团伙在作案过程中,从选择目标、跟踪踩点到实施犯罪都经过处心积虑的策划,只有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才会作案。几名主犯供认,他们每次做案时都会长时间的跟踪,他们瞄准目标后进行犯罪时也有严格的“同盟”,车内有孩子的不杀;小区有摄像监控的不杀,案发后容易被发现,中途载人的车不杀;驾驶20万元以下低档车的不动。

  分赃不均 痛杀同伙

  2004年12月18日,李殿富因生意矛盾,在李树财的介绍下,出资10万元雇佣侯广富、石荣武、邱明辉,在山东省安丘县将个体化肥经销商李某杀死。返回途中,石荣武和邱明两人比试爬楼入室盗窃“功夫”,结果邱明辉更胜一筹。2004年12月20日凌晨,三人因分赃不均,侯广富与石荣武将邱明辉杀死。

  逃避抓捕 伪装取款

  作案后,为了躲避抓捕,按计划先后在吉林、长春、辽宁昌图等地流窜取款,取款地点绝不重复。而且每次取款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均头戴鸭舌帽、眼戴墨镜、衣领竖起、衣袖拽长,防止相貌特征被摄录。

  扬言以尸填满下水井

  该团伙杀完人后,或是将尸体远地深埋,或是藏匿在偏僻路段下水井内,并将被害人衣服扒光,然后再处理尸体,侯广富称:“脱光衣服,即使将来发现也不好辨认。”该团伙先后跟踪踩点预谋抢劫杀害的作案对象达六七十人,石荣武甚至扬言:如果不被抓到,3年内将偏僻路段沿江路段下水井全部填满被害人尸体。

  忏悔

  对话嫌犯

  都说对不起家人

  侯广富:男,47岁,经营浴池。1989年曾因盗窃被龙潭法院判刑7年。

  见到记者,他始终用囚服蒙着脸,低着头反复说,我已经走到这一步,我早就预料到会有这么一天!他觉得自己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走到这一步,家里人都得恨他。

  石荣武:男,38岁,小学毕业,司机。1990年-1995年因盗窃在镇赉监狱服刑;1995年因寻衅滋事被劳动教养3年。

  “只要给钱,我啥都干!如果再晚抓我几天,我还会杀人。”石荣武说。他与侯广富和杨育财在一起作的第一起案件是受雇去山东省杀人,一共杀了6个人。“从我作了第一起案件开始,我就知道早晚是个死了。每次是否作案,是我说了算。每次作案,都是我第一个下车,抢了银行卡也是我去取款。分钱也是我说了算。”石荣武说,他作案的目标就是有钱的女人,选择抢劫的对象最低标准是驾驶马自达六轿车的女人。“我知道自己做的事是罪大恶极的,枪毙我不后悔,只是最对不起妻子和4岁的孩子。”石荣武说。

  杨育财:男,38岁,初中毕业,在建筑工地任维护电工。1988年-1995年因盗窃在镇赉监狱服刑8年;1995年-2005年因抢劫在江城监狱服刑10年;2005年-2008年因盗窃在长春兴业监狱服刑3年。

  “妈妈,对不起,如果再有一次机会,我肯定不会再做这样的坏事。”杨育财说,他与石荣武同在镇赉服刑,两人关系较好。石荣武找到他时,他爽快地答应了。现在他觉得最对不起的是60多岁的老母亲。(中国吉林网-城市晚报王静)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申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