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市启动领导干部任期环保责任审计

  昆明市日前启动了领导干部任期环保责任审计,全市4个区2个县的14个项目被列为环保责任专项审计项目并正在实施过程中。

  昆明市审计局局长余汝兴指出,目前,有的地方为取得一时的繁荣不惜破坏环境,有的部门将环保资金挪做他用;一些环保项目管理混乱,损失浪费严重,工程质量很差。
“而审计机关之前对某个具体环保项目或某项环保专项资金的审计,主要侧重于真实合法性的审计,责任关系不直接,环保评价不全面,审计结果难落实。”他说。

  据悉,昆明市锁定的环保责任审计的对象为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行政主要负责人;市级及县(市)区环保、滇管、城管等相关部门和具有环保责任的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事业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

  对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行政主要负责人的审计,侧重于宏观决策和管理,注重评价环保政策的效益性、监督保障措施的有效性等。包括执行环保政策和落实环保目标责任、环保经费和专项资金安排管理使用及效益、新建和该扩建项目执行环保测评、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情况;

  对部门行政主要负责人的环保责任审计,侧重于评价环保政策的落实和执行,以及环保资金、排污费的征收、缴纳和管理使用情况。

  对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事业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的审计,侧重于节能减排指标目标责任的完成和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的管理、缴纳和使用情况。

  余汝兴表示,下一步,环保责任审计将更加重点关注环保责任重大、使用环保资金较多的地区和单位,加强对环保责任审计项目的管理和指导。要将环保责任审计结果纳入审计结果运用,促进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国资等部门在干部监督管理、考察考核、选拔任用、表彰奖励等工作中,将环保责任审计结果作为重要参考依据,协调纪检监察部门对造成重大生态破坏或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的领导干部依法追究责任。

  “环保责任审计的重点在于综合评价领导干部环保责任的履行情况,指出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其所在单位在落实环保措施和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清责任,让环境也成为与领导干部息息相关的利益。”余汝兴说。(记者张文凌)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汝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