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强卫出席

  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强卫出席宋秀岩作重要讲话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8日,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史上规格最高的一次会议——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在青海省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作重要讲话,副省长骆玉林主持会议。

省领导白玛、王建军、徐福顺、多杰热旦、马福海、王小青、王令浚、张光荣参加会议。

  宋秀岩指出,近几年来,在中央大政方针的指引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各个方面的积极支持和非公有制经营者的不懈努力下,全省非公有制经济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尤其是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阶段,非公有制经济进一步得到长足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我省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我省推进改革开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战略高度出发,从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工作大局出发,把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加以推进。

  在讲到准确判断和把握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态势时,宋秀岩指出,青海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势头总体较好,但制约因素依然不少;非公有制经济外部宏观环境趋好,但面临的挑战也逐步增多;政府的重视程度逐步提高,但具体引导和服务手段有待改进。我们必须客观地分析现状,准确地把握态势,推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在新阶段取得新发展,在新起点取得新突破。

  宋秀岩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把非公有制经济放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重要战略地位,坚持政治平等、政策公平、法律保障、支持发展的原则,坚持培育与引进并举、规模扩张与质量提高并重,全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拓展发展领域,扩大发展总量,转变发展方式,增强竞争能力,逐步形成与国有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宋秀岩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在扩大规模、做大总量上取得新突破;加快技术与管理创新,在提升非公有制经济质量和水平上取得新突破;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在增强非公有制经济后劲上取得新突破;实施民众创业战略,在推动全社会创业热潮上取得新突破。全省上下要努力创造非公有制经济新发展的良好环境。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创新思路,转变作风,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政策措施到位,协调服务到位,齐心协力创造更加有利于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的优良环境。(讲话全文另发)

  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徐福顺宣读了省政府《关于表彰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和优秀个体工商户的决定》,授予青海庆华矿冶炼化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非公有制企业“全省优秀非公有制企业”称号,授予西宁市城西区海湖路批发市场徐凤茹等10名经营者“全省优秀个体工商户”称号。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状。

  青海正平集团董事长金生光代表获奖者在会上宣读了《致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倡议书》。

  骆玉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关注民生、发展民营、顺应民意、惠及民众的大会。会议使我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发展目标;突出了重点,完善了措施;交流了经验,表彰了先进。

  骆玉林强调,这次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规格高,在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地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决心。大会必将进一步推动思想的解放和观念的转变,进一步坚定全省上下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环境。各地区、各部门和企业要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进行再宣传、再发动、再组织、再落实,保证组织领导到位、政策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到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不断做大做强,切实转变职能,提高服务水平。

  会上,西宁市政府、省工商局、省财政厅、人行西宁中心支行、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作者:解丽娜)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