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灾区共排查出近1300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王立彬)截至目前,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受灾地区共成功排查出1296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这些地质灾害隐患点均已纳入当地群测群防体系。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7日在国土资源系统抗震救灾总结表彰会议上说,在地震使灾区群测群防体系遭到严重破坏的情况下,国土资源部将恢复和完善群测群防体系作为灾区防灾避险重要的任务进行全面部署,全力恢复受灾地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


  据介绍,目前地震灾区排查出的1296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均已纳入当地的群测群防体系,并落实了监测责任人,向受威胁群众发放了防灾避险明白卡。

  徐绍史说,目前地震灾区群测群防体系已经恢复。为最大限度保障人群聚居地安全,四川省开展了5000多个安置点的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涉及安置人数167万多人。排查出不适宜安置点近700个,涉及安置人数70万多人。

  陕西省对排查出来的威胁人数多、危害严重的14个学校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时安排经费910万元开展应急处置,以确保学生安全。

  甘肃省对排查出的2000多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提出变形动态监测、搬迁避让、工程治理等防治措施建议。

  据悉,由于各项防灾措施比较到位,虽然地震灾区余震不断并出现多次强降雨,但未因次生地质灾害造成重大群死群伤。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