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省审出问题资金137亿多元 14个部门被曝光

  90人涉及经济违纪违法案件

  经济责任审计

  90人涉及经济违纪违法案件

  根据提请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的《关于陕西省200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从去年7月份以来,我省共查出领导干部违规金额22.57亿元,4人被移交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

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共有90人涉及经济违纪违法案件。

  2007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审计机关在各项审计中共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移交案件线索88件,涉及90人,建议有关部门处理经济违纪问题12件。其中,对省高速集团原董事长陈双全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审计调查,查出黄延、西汉等高速公路建设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涉及金额80.58亿元,发现案件线索53件,涉及问题302个,已全部移交纪检监察部门。

  另外,去年7月以来,全省审计机关共对1739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其中地厅级4人、县处级128人、国有企业领导34人。审计查出违规金额22.57亿元。审计后,移交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4人。

  14个省级部门存在违规经济行为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省审计厅对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14个部门的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情况进行的审计结果显示,各部门和单位均存在违规经济行为,大致存在少计收入、超标收费、违规集资等情况。

  根据省政府提请大会审议的《关于陕西省200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省教育厅:将收取的工本费等规费收入386万元计入所办企业经营收入;虚列专项经费支出20万元;厅机关及所属单位事业性收费165万元未上缴财政专户;厅机关及所属两个单位无依据和不合规票据报账1297万元。

  省公安厅:收取的工本费等规费收入431万元未缴国库;无依据向8户下属单位和业务关联企业收取管理费532万元;无立项批复支付警犬基地、器材仓库等项目前期征地款1187万元;未经政府采购购置办公设备39万元。

  省司法厅:无依据向下属单位收费49万元;挤占专项业务费24万元用于会议费招待费等;下属单位不合规票据报账97万元;大额现金结算82万元。

  省信息产业厅:厅机关下属单位挪用专项经费107万元用于弥补经费;1998年以来,将电子商务酒店承包费、收取所属单位管理费等2244万元账外核算,用于机关经费及其他支出1920万元;下属3家单位少计利息等收入463万元。

  省农业厅:厅机关及下属单位滞留农业专项资金152万元,无依据冲销饲料检测费等68万元;下属畜牧兽医总站将农业专项及事业基金等经费388万元挪用于生防库建设和弥补业务费等。

  省环保局:局机关少反映经费收入和支出各64万元;虚列专项支出300万元;下属12个单位超标准面积购置实验用房3723平方米;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收取监测服务费收入1417万元,未上缴财政专户,并将850万元用于购置实验用房。

  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未及时拨付国债专项资金1974万元;下属事业单位欠缴文化事业费和水利基金1635万元,未经政府采购购置设备5018万元。

  省新闻出版局:少计省印刷公司转入经费补贴等收入439万元;陕西出版发行大厦产权不清,固定资产1.19亿元未入账,出租收入961万元在账外核算;挤占专项活动经费64万元,用于行政经费;少计缴各项税费73万元。

  省物价局:固定资产账实不符43万元;价格认证中心收取的车损鉴定费31万元未上缴财政专户;行政事业类收入账表不符,相差30万元。

  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工本费收入38万元未上缴财政;挤占基建项目资金30万元,用于购车及车辆购置税费;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将应在单位账内核算的收入215万元在工会账核算;用不合规票据收费及支付通讯维护费等171万元。

  省江河水库管理局:所辖陕西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往来款长期挂账,其中3年以上应收账款281万元,多提固定资产折旧31万元。

  交口抽渭灌溉管理局:少配套大型灌区续建国债项目建设资金303万元;违规向局机关85名职工集资231万元,并支付利息17万元。

  太白林业局:长期闲置积压的资产和存货498万元形成损失风险;下属秦岭国药厂改制中,726万元国有资产与合资公司存在债务纠纷。

  省外事服务中心:对外长期投资15万元无收益,存在损失风险;原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劳动服务公司1996年向职工违规集资156万元至今未清退。

  本版稿件由记者王丽、实习生高洁采写

  今年省地方财政预计收入190亿 超收10.06亿元拟用于8项支出

  今年前八个月,我省地方财政收入形势喜人,预计今年省级地方财政收入可达到190.58亿元,超出年初预算约6个百分点,预计可超收12.06亿元。按照相关规定扣除2亿元后,剩下收入将如何分配呢?昨日下午,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了省政府提交的《陕西省2007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和《关于提请追加陕西省2008年省级财政支出预算的报告》,10.06亿元的超收收入有望用于灾后重建、新农合补助等8个方面。

  省财政厅厅长刘小燕向大会说明,根据今年前八个月的省级地方财政收入情况看,实际完成127.17亿元,占到了年初预算的71.24%。根据后几个月的形势分析,预计全年省级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90.58亿元,占年初预算的106.76%。比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2008年省级一般预算收入178.52亿元超收12.06亿元。

  由于众所周知的“5·12”地震抗震救灾需要,以及年初预算中因我省财力有限没有安排上的支出,今年我省省级财政支出的预算需要适当追加。根据省政府向本次大会提交的《报告》,今年省级一般预算超收的12.06亿元将大部分用于省级财政支出。具体是:12.06亿元中,首先要按财政体制规定对市县的共享收入增量返还1亿元,其次要按专收专支政策要求和省政府关于加强地质工作实施意见的规定,从探矿权采矿权使用费及价款收入超收中安排省级地址勘察基金1亿元。

  对于剩余的10.06亿元,省政府提请安排如下: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修资金5亿元、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省级补助资金2.2亿元、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省级补助资金2262万元、支持农业发展资金5000万元、粮油储备专项资金5000万元、国有企业改革资金1亿元、省级信息化建设资金2000万元、奥运安保经费2338万元。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屈方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