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司法部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本报讯记者柴黎自9月19日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召开以来,司法部党组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迅速启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各项工作动得快、抓得紧、落得实,掀起了学习实践活动的热潮。
广大党员干部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的认识不断深化,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部党组高度重视。部党组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先后召开了部党组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各司局、各单位按照部党组要求,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精心组织、有序推进。

  二是领导组织有力。成立了司法部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部党组书记、部长吴爱英任组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训秋任副组长,其他部党组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下设三个工作小组,由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从有关司局和单位抽调精干人员参加,负责学习实践活动的日常工作。各司局、各单位也全部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的领导小组,并组成由专人负责的办事机构,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有人抓、有人管,具体工作有人负责。

  三是准备工作充分。部党组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根据中央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起草了司法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动员讲话,研究制定和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司法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司法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准备工作和第一阶段具体安排》和《关于成立司法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的意见》,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作出了具体安排。在此期间,制定了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制度。拟定了学习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调查问卷,即将发各地和有关部门征求意见。

  四是行动迅速。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司法部工作实际,部党组从9月19日即着手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9月25日召开党组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迅速成立了领导机构和组织机构;国庆节前即起草了活动的《实施方案》、《具体安排》等文件并上报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央第14指导检查组;10月7日上午召开了1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的动员大会;10月7日下午各司局、直属各单位就组织了学习讨论;10月9日,学习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培训班就正式开班,部党组成员和部机关、直属单位处以上党员干部500多人分二期集中学习。

  五是动员广泛深入。司法部召开动员大会后,各司局、各直属单位普遍采取集中学习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司法部动员大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学习实践活动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为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六是领导带头。部党组成员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督促分管的部门认真做好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培训,带头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认真开展学习交流,为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各司局、各单位领导同志亲自主持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亲自抓落实,迅速部署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做好组织工作。

  目前,司法部学习实践活动第一期培训班已经结束,第二期正在进行。部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下一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研究,提出了要求,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有计划、按步骤、紧张有序地进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