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用替身参加会议 重庆奉节25部门一把手公开检讨

  在今晚7时50分的奉节县电视台新闻中,该县10个部门“一把手”将公开作检讨,每人30秒,检讨内容是“无组织纪律观念”,找“替身”参加10月17日的重要会议。

  10月17日,奉节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重大项目暨乡镇“10+1”工程建设大会,对全县城乡统筹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前数日,县委办公室与县政府办公室联名给80多个县级部门、30多个乡镇下发通知,要求“一把手”参加。

  会议当天,县党史办、县志办、银监办、法制办4家单位缺席,县教委、经委、科委等21家单位“一把手”用“替身”参会。随后,奉节县委办公室向各乡镇、县级部门发出通报,对缺席的25个部门“一把手”提出严肃批评,责令他们在电视上对全县群众作检讨。

  上周六晚播的奉节新闻中已有15人作了检讨。看过该新闻的刘先生称,某部门领导在电视上很严肃地说:“我无组织纪律观念,开会没请假,放松了认识……”这让人吃惊,领导不去开会,为什么要跟群众作检讨?“这种做法总感觉别扭,有作秀成分。”

  奉节县电视台负责人称,录制这个新闻时,“一把手”坐在演播大厅,对着镜头说检讨内容。检讨内容是否为同一文本?记者问。该负责人称,都是他们自己打好腹稿,每个人说的不尽一样,但都有“不该放松组织纪律”等内容,有的还深入到了党风、作风层面。该负责人说,这种录制比平时采访顺利,15个人每人说30秒,都一次说完,“他们表情严肃,有的紧张得直冒汗。”

  记者采访了一位17日会议缺席者。该“一把手”称,当时出差在外,只好派副职去参会,今晚该“一把手”就要上电视作检讨。记者问:你准备去说什么?该“一把手”谨慎地说:“暂没想好,不好说。”

  出差不是你的错,你也要检讨,不是说谎吗?“不好说,服从组织安排。”

  你如何看待这种检讨方式?该“一把手”在电话中一连说了好几个“不好说”。

  记者联系上奉节县委办公室一位负责人,想就“如何看待这种检讨方式?出差在外者也要检讨?”等问题进行采访,该负责人称“整顿作风严肃纪律”,其他不愿多说。记者何英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