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新闻评论专区 > 新闻会客厅

新闻会客厅:各地出台鼓励购房政策(组图)

  李小萌:其实对我们今天这个话题有两种表述方式,一种是说政府出手挽救楼市,还有一个政府出台政策支持百姓购房,这两种说法其实里边存在了三个方面的利益,就像我们这个图板表示出的,宏观经济、百姓利益还有房地产行业整个,我首先想问它的一个理想状态,这三者关系是怎么样的?其次要问的是目前暂时出现的问题是什么?

  肖耿:我是觉得它比较理想的方式就是说宏观经济比较稳定,然后导致了老百姓的收入,特别是货币收入不断增长,这样对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非常旺,然后政府对土地的供给也不是限制,因为如果限制得太多,它就出现很大的泡沫,泡沫破灭就比较麻烦了,所以从宏观经济稳定到收入增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但现在的问题就是说,实际上出现什么问题?就是宏观经济有一段时间可能是太松了,结果导致了一定的泡沫,泡沫一破灭,老百姓的收入就一下子好像掉下来了,因为房地产市场也好像遇到了危机,我们现在就处于这么一个微妙的状况,就是三个之间的关系都遇到问题了。

  李小萌:董先生的观点呢?

  董藩:最主要的问题是什么呢?现在老百姓和房地产这个行业形成了一种对立,这种对立是我们过去所没有见过的,怎么样来破解这个对立?就是引导老百姓正确地对待市场,对待这个行业,房地产业仍然有它的问题,我们需要批评它,我们也需要规范,让它健康发展。当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时候,整个宏观经济来讲,它就促进了宏观经济的稳定,因为房地产是整个宏观经济国民经济当中的龙头老大,它是主导产业,是支柱产业,它对GDP的贡献,直接间接达到了四分之一。从就业来讲,它的拉动系数是1.8到2.2,也基本上从就业来看,如果房地产业出问题,那是要几千万人,至少是几千万人下岗的,这种破坏力是非常强的。

  李小萌:谈房子的问题,我想二位可能比较担心的是被问到一个预测的问题,但是像我们这个角色就最愿意问预测,比方说接下来这一年,这两年,房地产市场会是怎么样一个趋势?

  肖耿:我是对房地产市场非常乐观,因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从长远来看,它有几个利好的因素,一个就是说我们的收入,老百姓的收入特别是货币收入会不断增长,因为我们现在的货币收入跟国外比非常低,中国人的工资跟美国人的工资比非常低,但实际上我们的实际生活水平并不比美国人低很多,所以当这个实际收入跟美国靠拢的时候,它的货币收入始终会靠拢,这个就会导致相当庞大的购买力,在将来。另一方面我觉得比较乐观的就是说,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它的竞争非常厉害,也就是说它的效率会大大提高,这个就是导致它的房子,它会越来越做越好,而且整个的,比如北京,它的基础设施各方面都越来越好,所以你可以看得到,虽然是同样一套房子,但是五年、十年以后,它的价值会大大增加。

  李小萌:明白,肖先生很乐观,董先生。

  董藩:这个要取决于第一个,我们要看像美国金融风暴的影响到什么程度,现在还不太明朗,因为可能过几天会在美国开一个高峰会议,各国的主要首脑会到美国去,看看下一步遏制这种金融风暴产生这种影响,这种方案会是个什么样子,影响会是什么样子。第二个要看我们国家下一步促进经济增长,稳定就业这些措施会到什么程度,如果比较有利,我相信明年的房价会基本稳定下来。今年可能是在正负零上,明年可能是跌不会跌得太大,涨也很难涨得动,可能是这么个局面,因为宏观形势不太好,但是我想需求还逐渐恢被激发出来的。

  李小萌:好,谢谢两位。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萌 | 董藩 | 肖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