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公积金贷款新政今起执行 市民待二手房交易新政

  公积金贷款新政今起执行

    市民静待二手房交易新政执行

  买第二套房也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开展省内异地贷款业务、按揭贷款执行下调后新利率……昨天,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称“公积金中心”)发布消息称,即日起开始执行一系列利民惠民新政策,鼓励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

  公积金中心办事大厅工作时间为每月1日~24日的周一至周四,因此,这些新政策实际上将从11月3日起开始实施。

  □今报记者 王献军

  即日起执行公积金贷款新利率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即日起,公积金中心贷款开始执行公积金贷款新利率。新利率较以前下调了0.27个百分点,其中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下降至4.59%,这是公积金贷款利率年内第三次下调。以一笔25万元20年的公积金贷款为例,下调后每月少还款36.83元。“我们建议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在执行新利率后再来贷款。”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27日后新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按调整后的新利率执行;已经申请了公积金贷款且已签订了贷款合同,但贷款资金未发放的,也按调整后的新利率执行;此前已申请公积金贷款且贷款资金已发放的,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新利率。

  买第二套房也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为发挥公积金的互助作用,支持市民购房,公积金中心这次特意规定,市民改善住房条件购买第二套普通商品住房的,如果前一笔公积金贷款已还清,也能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并且这种情况不受第二套房的特别限制,与购买第一套房的待遇相同。

  另外,职工因购买住房需要提取公积金时,其配偶、父母、子女,均可提取一次本人的住房公积金,但所有人提取的公积金,加在一起不能超过购房款总额。再次购买自住住房时,还可以重新提取。

  公积金贷款买“大户型”不再受限

  今后,市民购买大户型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也不会再受到特别“关照”,不用再排队,首付比例也降低了。

  今后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将提高到40万元。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限价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时,最低首付比例由原来的30%降至20%;购买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住房,最低首付比例由50%降至30%。

  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要备齐材料

  公积金贷款还打破了地域限制,支持外地市民在郑州购房。

  今后,不仅在郑州缴存公积金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在省内其他地方缴存公积金,也可以在郑州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举个例子来说,刘先生在洛阳有公积金账户,且没有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他要想来郑州买房,也能在郑州申请公积金贷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