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省迅速行动落实中央政策措施 开编投资计划

  海南迅速行动落实中央政策措施 开编投资计划

  南海网11月11日消息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国务院日前召开常务会议,确定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十项措施,宣布在2010年底以前投放总额4万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增加银行信贷等。

10日,国务院召开省区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部署七项工作落实中央政策措施。今天,记者采访了解到,我省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已迅速行动起来,纷纷制定具体措施,努力保持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为做好明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安排,促进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平稳运行,应对好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保持全省经济的发展,省发改委决定组织编制全省2009年总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固定资产项目投资计划。

  编制全省总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固定资产项目投资计划,目的在于摸清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安排好明年的投资计划,落实好项目建设资金,保持全省经济的健康发展。

  省发改委要求,编制计划过程中,要准确掌握项目进展情况、项目资金的落实情况、2009年的计划投资等内容。要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认真研究和评估,力求年度投资计划符合实际、真实可靠。项目编报范围为总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的,包括新建、改建、扩建、复建等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

  受宏观政策向积极面转变、国际油价下跌将对炼油企业产生积极影响、煤炭价格回落、一批项目相继投产等利好因素影响,我省工业形势有所好转,再加上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政策,我省全年工业经济将有望实现今年预定的发展目标。

  但是,省政协副主席、省工信局局长赵莉莎说,我省还需要紧紧抓住项目不放,把推进重点工业项目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项目跟踪责任制,制定重点项目推进计划,按照“五个一批”全力推动项目进展。进一步扩大油气化工、浆纸、汽车及配件、医药、矿产和农产品加工等行业企业生产能力,对即将收尾的项目加快进度,促使其尽快完工投入运营,形成新的生产能力,尽快争取新增一批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大中型企业,在工业化的进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提高我省综合工业经济实力。

  “中央推出十项重要措施,其中提出要对重大工程、中小企业和技术改造、兼并重组的信贷支持。这是一个机遇。”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吕宜勇表示,省国资委将促成重大项目建设,争取2008年在建和新开工的项目在2009年投资额实现显著增长,年度计划投资额近100亿元。其中,重大基础设施方面,东环铁路投资60亿元,洋浦深水航道及岸滩等项目投资约26亿元,大广坝二期(灌区)投资3.5亿元;工业项目方面,富鑫钛白粉投资4.8亿元,发展控股孵化的工业项目投资1.5亿元;土地储备方面,计划投资5亿元。

  省国资委还将推动资产再重组和优化配置,形成全省范围内协同整合国有资产资源的机制,做大做强10家左右的省属国有企业。

  为促进我省房地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继续做好房地产业宣传推介和商品房促销工作,建设厅决定于今年11月底和12月初在我国西北、华北等地组织房地产业宣传推介和商品房展销活动,充分利用我省建设国际旅游岛、健康岛、航天基地及主题公园的历史机遇,大力宣传海南最佳人居环境及购房优惠政策,进一步开拓房地产岛外销售市场。第一场推介活动是11月20—23日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