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利加速奶源基地建设,迎接乳业新时代

  据悉,近期诸多关系中国乳业未来的制度法规将会出台,走出低谷的中国乳业将会迎来新的发展阶段。除了国务院于10月份审议并通过的《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草案)》之外,我国正紧急修订现行乳品工业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条件,将补充和调整奶源基地建设、原料收购和质量检测、质量安全预警体系等方面的内容,完善乳制品质量标准和检测标准、健全食品质量安全法规体系的工作也已进入相关部门的议事日程。

  随着上述国家政策、法规的出台,监管机制的完善,和整个乳业市场的恢复,产业链条调整,在未来几年里整个中国乳业将会进入新的健康发展阶段。有市场分析文章预测,中国乳业与国际接轨的时间可能会由原来的一二十年缩短为3-5 年。在国家的规范管理下,乳制品行业经过今年年底和明年上半年的消化,产量将逐步回升,行业洗牌也将基本完成,明年下半年乳制品行业将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作为中国乳业知名品牌的伊利集团正加快优质奶源基地建设,推广符合畜牧业现实条件,兼顾奶农、乳企利益的“奶牛合作社”模式,将优质奶源基地建设与伊利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现代化生产加工能力相结合,确保产品质量,提高企业竞争力。用更多惠及奶农的奶业奶源基地,更加安全、优质的各种乳品迎接乳业新时代的到来。

  中国乳业新时代的必定从奶源建设开始。过去十几年,中国乳业由于市场的高速发展,产能的不断提高,相对于成熟的产品生产、销售体系而言,产业链上游的奶源基地的建设显得相形见绌,先进的集体牧场和大量的散户养殖同时存在。如何解决原奶的生产困境,不仅决定着中国乳业及其他相关食品行业的信誉和未来,同样决定着百万计的奶农的生存与发展。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认为:“从现在企业的规模和行业发展整体的规律来看,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都不可能所有的奶源都自己管起来,其他的奶站都不要了,这是不现实的。所以,在加强奶站管理的同时,我们大力推行‘奶牛合作社’这样的先进奶源管理模式。”

  “奶牛合作社”这种模式就是将奶牛养殖户、政府职能部门、奶站经营者等组织起来,形成一个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整体。这种模式将奶农、奶站和乳制品企业的利益相互联系,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作为弱势的奶农的抗风险能力。和集约型的大规模牧场模式相比,“奶牛合作社”模式更符合中国奶农众多,分散养殖的现实条件,既能够保证原奶的质量安全,同时也能兼顾奶农、乳企等多方面的利益,也便于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督、管理。对伊利集团而言通过奶牛合作社将大量原本分散的奶农与公司进行直接连接,统一收奶、统一验质,统一交售,节省了管理成本并使奶农和伊利结成了稳定的互利合作关系,保证了高品质奶源的稳定供应。伊利的婴幼儿奶粉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质量绝对安全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伊利婴幼儿奶粉的奶源都来自于伊利的自有奶场,也就是伊利一直在推崇和实践的“奶牛合作社”模式中的奶场所供给的奶源。

  未来5到10年间,伊利每年都将投入重资,用于奶源现代化建设的更新升级,确保最安全、最放心的原奶供应。无论是大型牧场、还是“奶牛合作社”,伊利都将用科技、资金、完善的监管制度等多方面的资源保证产品的质量、安全。这是伊利对消费者的承诺,更是中国乳业振兴的起点。

  

(责任编辑:鲁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