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霸王”短信震死“山寨”手机 机主无奈抠电池

survey



  “霸王”短信震死“山寨手机”

  能让手机狂抖不止直到抠取下电池

  朱鼎兆 杨志敏

  本报讯 “相信有能让手机失灵的短信吗?这条就能让你梦想成真,千万别往下看!否则就得抠电池,绝非玩笑!”收到这样一条手机短信息,你千万别以为这又是某个朋友的一句玩笑话。

近日淮安市民段先生就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据其介绍,当时他看到这条短信时,以为是朋友与他开玩笑,于是他忍不住按着短信提醒往下翻看,直到看到最后时,他才发现一切都已成真:手机狂震不已,最后只得按照短信要求抠掉电池。

  奇怪:中招的都是“山寨手机”

  昨天上午,段先生给记者看了他手机的短信内容。记者注意到:短信的句子并不像平常的短信是连贯的,“千万别往下看!”这句话下面有整整一行空行。这个空行让人颇不舒服。记者看完短信时发现,段先生的手机是“摩托罗拉明系列”,就在记者感到疑惑时,段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手机还不足800元,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山寨手机。据段先生介绍,他当时买这款山寨机的原因是:其款式与正宗摩托罗拉明系列一模一样,但价格要便宜得多。

  段先生说这条短信是他一位在浙江朋友转发给他的。段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看到这条短信时,确实以为是朋友在与他开玩笑,于是他不以为然地继续往下翻看,结果刚看完最后一句“否则就得抠电池,绝非玩笑”时,他的手机立马振动起来,于是他按常理按动手机上的红色按键想取消振动,但此时似乎手机也与他作对:所有的按钮都失去以往的功效。最后不得已按照短信要求抠掉电池。后来段先生再把电池装到手机上,手机这才恢复正常。记者试图联系段先生的这位浙江朋友,打探短信来历。无奈段先生以“朋友发着玩玩”为由,不愿透露其手机号码。

  记者随后将这条短信发给一个使用正牌诺基亚手机的朋友,然而,这名朋友打开短信读完手机却安然无恙。段先生表示,他也感到奇怪,这条短信只要发给“山寨机”,立即见效;但若发给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这类的正规手机,则没有效果,打开短信看完后,手机还是一切照旧。

  祸根:“山寨机”用了盗版软件

  就段先生遇到的问题,记者到淮安淮海广场附近的手机销售店和维修部一一打听,终于在一家手机卖场的维修部工作人员口中找到了部分答案。结合在网上查阅的技术资料,记者初步搞清楚了“山寨手机”频频中招的原因。据悉,这种现象跟“山寨机”使用的操作系统有关。大部分“山寨机”的操作系统使用的是MTK平台。因为MTK平台价格低廉,不少国内生产MP3音乐播放器的厂家使用后,一夜之间都能生产手机。

  而“霸王”短信能够在“山寨手机”身上发挥魔力的奥妙就在这些空行里。因为这些空行里隐含了一个音乐提示符。这个音乐提示符是可以测试正版和盗版的一个组件,装有盗版软件的“山寨手机”遇到它就会黑屏,该音符也能控制模式设为铃声的手机,对模式设定是振动的手机则无效。正版操作系统遇到它更是安然无事。

  防范:使用正规品牌手机

  在淮安淮海广场维修手机的颜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去年开始就陆续接待过被短信黑屏、逼迫抠电池的“山寨机”用户。对于使用“山寨机”如何防范此类问题,颜先生以行业机密为由不愿透露,但他告诉记者,最好的办法就是买正规品牌手机。

  (朱鼎兆 杨志敏)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