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新课改高考将增设选做题 整体难度不会降低

  新课改高考将设选做题

  整体难度不会降低 预计明年年初公布

  学生可以自选考题 将征求家长学生意见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备受关注的北京新课改高考方案至今仍然“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记者昨天从本市部分新课改专家处获悉,在近日内部征求意见的草案中已明确表示增设选做题,预计新课改高考不会整体降低难度。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新高考方案仍然处于征求意见阶段,下一步还将征求包括家长、学生在内各类群体的意见,然后上报市政府和教育部批准。预计明年年初正式对外发布。

  考题可以自主选择

  “新高考方案既要体现高考的选拔功能,还得体现新课程标准实施后的绩效。”本市一位资深课改专家透露,日前方案草案已在不同层面内部征求意见。其中草案提出设置选考题的新思路,即针对同一个知识点提供多道题目供学生自主选择。如语文阅读题,试卷可能会给出三段阅读材料,每段后头都带有检测学生能力的题目,考生可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其中两道回答即可。

  学科特点+课改理念

  部分课改专家表示,新高考方案将对2010年本市首次新课改高考的基本走向、亮点变化等给予说明。新方案整体上保持稳定,不会因为改革而把学科本身特点淹没,包括物理化学科目的试验、语文学科的字词句以及文学常识都是考试应有的。同时,新高考将关注新课改新的教学理念,如信息技术的掌握、研究性学习和综合实践活动的开展。

  两个原则绝不回避

  “预计新高考将坚持两个‘不回避’原则。”专家介绍说,一是对社会热点问题不回避,高考试题和社会热点实现有效链接;二是新高考还将保留一定比例的难度,保证高考试题的区分度和难度。“高考试题降低难度并不是全面降低,而是中、低难度题目适当下调,从而提高试题整体通过率。”

  链接新闻

  高考网报昨晚结束

  预计统考生人数达9万多人 专家预计考生升学机会将增大

  晨报讯 (记者 罗德宏)昨晚10时,北京市2009年高考网上报名系统正式“关门”,逾期不再安排补报名。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虽然报名人数最终统计尚未出炉,但明年高考统考生人数预计可达9万多人。

  按照规定,网报结束后,考生还要在规定时间内到规定地点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考生报名资格确认时间由各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在12月22日前自行安排。

  高考专家分析,2008年北京市高考报名人数约为11.8万人,其中10.3万余人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报名人数同比减少6000人左右。2009年应届毕业生人数将进一步减少,总数约为7.6万人,比今年减少1万人左右,如果复读生仍按近年来一直维持的1.5万人统计,高考统考生人数将为9万余人。记者发现,这一分析结果和考试院的预计人数基本吻合。

  专家表示,如果高考总人数减少,高考录取率和今年基本持平,仍维持在74%,明年高考生将拥有更大的升学空间。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德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