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强化八种意识 树立税务形象 山东莒县地税局强化税收工作纪实

  近日,山东省莒县地税局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工作中强化八种意识,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融洽内外部纳税环境,树立了良好的地税形象。

  强化纪律意识,严明工作纪律。莒县地税局严格按照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的原则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局党组的决议。
局党组出台重大决策决定,在征求意见阶段可以发表不同意见或建议,一旦党组作出决定必须坚决贯彻执行。同时严格强化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考勤制度。倡导扎实的工作作风,凡是县局安排的日常工作或阶段性工作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

  强化团结意识,构建和谐机关。县地税局领导班子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诚相待,彼此尊重,相互信任、体谅、理解、宽容,工作中做到长短互补、优势互补,精诚团结、同舟共济、齐心协力。该局还大力倡导“谨言善行”的传统美德,要当面说真话,背后说好话,坚决不说别人的闲话和坏话。

  强化大局意识,维护自身形象。局领导注意在干部职工中强化大局意识,强调:地税机关是个整体,也是一个大家庭,每个家庭成员的个人利益都与大家庭息息相关。每个人要做到不利于地税的话不说,不利于地税的事不做,自觉维护莒县地税的良好形象。

  强化学习意识,保持清醒头脑。该局强化学习意识的做法是从两个方面进行的:一是学习政治,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于一些违犯国家规定的议论,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任何场合都要注意语言规范,不能随波逐流。二要努力学习业务,提高自身业务技能。无论在哪个岗位、从事哪项工作,一定要认真学习各类软件的应用,做到熟练掌握,熟练运用。

  强化创新意识,更新思想观念。该局充分认识创新的重要意义,真正树立起创新思维观念和意识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工作中结合实际,大力倡导创新思路要与当地具体实践相结合,使创新具有可操作性、经验性和推广价值。

  强化廉政意识,争做廉政楷模。地税作为执法机关,手中有执法权,执法过程中存在一定空间和弹性,为此,该局要求大家一定要淡泊名利,领导者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做廉政的模范。同时,要求从党组一班人做起,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出一个好班子,带出一支好队伍。

  强化安全意识,加强保卫工作。安全事关个人的性命,事关自己和家庭的幸福,因此,局领导强调注意个人和单位的安全,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增强对人、财、物、票的安全管理防范意识。

  强化节能意识,倡导节约办事。该局从实际出发,从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升汽油出发,大力提倡节约办事,车辆能不跑的就不跑,能骑自行车的就不要开车,非工作时间(加班除外)照明灯和空调、电脑必须关闭。 李亭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