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税局最牛别墅群续:房价每平方米1400元(图)

小区依山傍水 《长江商报》供图
小区依山傍水 《长江商报》供图

    新闻回顾:湖北宜昌地税局“最牛别墅群”网上曝光(组图) 

  连日来,“湖北宜昌市地税局的奢华临江别墅区充作‘经济适用房’”这一消息在论坛流传,引发网民热议。发贴者“西陵散人”称,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别墅群属宜昌市地税局和某房地产公司合建。内部人员购买只要每平方米1000元左右,而一墙之隔的商品房玛歌庄园独栋的一般200万元起。

  9日,经记者多方求证,发现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在网上,人们大多对宜昌市地税局建别墅群不理解。

  昨日,该地税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于今日正式就此事作出回应。

  实地调查:

  业主多数为地税局干部

  一位名叫“长江水草”的网友称:位于繁华便利的长江市场旁、长江之滨的别墅小区……其面积之大,绿化、装饰之豪华,楼间距之远,容积率之低,让人目瞪口呆……

  昨日上午,记者乘出租车时,一提到“地税局别墅区”,司机郑师傅立即说:知道、知道,在夷陵区那边。据他介绍,不少宜昌市民都知道这件事。

  来到夷陵区长江市场附近,远远望见依山临江的高档小区。附近居民称,这就是网上帖子所指的“豪华别墅区”。小区名叫“无石山庄”,大门口摆放着奇石、鲜花。一名保安说:这个小区是宜昌市地税局的,目前只有极少数住户搬进去了。但随后负责保安的一名主管否认这是宜昌市地税局的小区。

  记者看到,这些四五层的楼房错落有致地分布在临江靠山区域,但并非网友所称的“别墅”。负责开发这一小区的相关负责人彭先生称:这不是别墅,里面是错层。总共有400多套房子,每套面积为140至190平方米不等。

  彭先生承认:该小区大多数业主为宜昌市地税局干部职工。这些房子是商品房,开发商为宜昌市长江市场,两年前就卖完了。

  售房价格:

  房屋每平方米1400至1900元

  无石小区附近居民称,该小区开盘时也曾前去咨询过,但得到的答复是:这些房子不对外销售,要找关系才能买到。

  彭先生昨日否认这一说法,他说这是商品房,谁来买都可以。但有人质疑:为何该市地税局干部如此集中地在这一小区购房?对此,彭先生称:这我就不知道了。

  据他介绍,二三年前,这些房子就以每平方米1400至1900多元的价格售出。“这在当时并不算很低的价格。目前,周边地区的房价也才2000多元。”但他承认,与无石小区相距不到百米的“玛歌庄园”的房子较贵,买一栋要花200多万元。

  昨日,记者在现场正要拍照,一名保安主管匆匆上来制止:“这里不许拍照!”问及原因时该保安主管说:接到物业管理公司指示,这里不许拍照。记者欲进小区采访亦遭拒绝。

  “如此低的价格能买到这么好的房子,简直不可想象!”出租车司机郑先生说。

  地税局:

  购房是职工的自发行为

  昨日上午,宜昌市地税局因停电暂停办公。记者辗转与该局办公室负责人取得联系。他说:已有北京那边的媒体也在关注此事,网上帖子所称并非事实。该负责人表示:该局职工在无石山庄购买房子是自发行为,与该局无关。今天,该局将就此事正式作出公开回应。

  “之所以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可能与局里近期清退了一批临时工有关。”他分析,少数心怀不满的人因此四处寄举报信。

  然而,该小区一名业主的说法与此大相径庭。昨日,记者与欲卖房的陶女士取得联系。据她介绍,该小区内住的基本是市地税局的干部职工。她的房子面积为180平方米左右,买时每平方米售价为1400元,现在每平方米售价2000多元。“当初购买该小区房子时,由地税局统一登记购买。”因此,该局规定陶女士的房子在5年之内不得转让产权。据《长江商报》

  ■相关新闻

  洛阳龙门石窟景区

  竟现29套神秘别墅

  “洛阳龙门西山惊现29套神秘别墅群,龙门石窟规划科称不知石窟保护区范围。”12月7日,网友“火箭”在大河论坛上发帖,披露了29套别墅赫然出现在龙门石窟保护区的这一惊人事件。

  龙门西山的神秘别墅群

  “火箭”在帖子中转载了郑州某媒体的报道,题为《29套别墅傍着龙门石窟》。

  据报道,别墅群地处洛栾快速通道龙门山段东侧的龙门山西山上,西距龙门石窟不到2公里。别墅主体已建成的有6排27套,还有两套刚开挖地基。据自称是开发商的郭寨村村民郭兴高(音)说,他曾当过郭寨村村主任,这些别墅是他和几个村民一起开发的,有250㎡和280㎡两种户型,280㎡的别墅最低价34万元。

  另一位村民则透露,建设别墅的土地在龙门石窟风景区内。按规定,绝对不允许开发房地产。

  郭兴高称由于价格便宜,主体完工的27套已全部卖出。他还告诉记者:“别墅是经过伊川县批准建设的,手续完备。”

  谁让别墅一天天长高?

  这个别墅群真的经过批准了吗?别墅所在地是否在龙门石窟风景区内呢?

  据此前的媒体报道,伊川县国土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他们已把有关土地资料移交洛龙区国土局。也就是说“郭寨村归洛龙区管辖,我们不再管了。”

  但洛龙区国土局给记者的答复却是伊川县国土局并没有将有关土地资料移交给他们,并且按照今年9月洛阳市政府的通知,郭寨村划归新成立的洛阳市龙门文化旅游园区管委会下属的龙门办事处管辖。

  龙门文化旅游园区管委会规划科负责人侯升堂说,让记者和龙门办事处联系。然而,龙门办事处负责人姚黎明却称,他们办事处处于筹备阶段。

  没有人对此事给出任何解释。这让这个别墅群的身世成了谜。

  据《大河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