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当两个女人联手

  对某些男人来说,金屋藏娇是种乐趣。然而到最后,事实被揭露的途径不胜枚举,遮羞布已然千疮百孔。“正室”和“小三”见了面,未必都你死我活,当她们联起手来,劈腿男的那点小乐趣也就不存在了。

  鸿门宴,说清楚吧你!

  还记得那是去年夏天,晚上十点多,我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

刚接听的时候,电话那头一点声音没有,我喂了两声,对方仍没有反应。我以为是骚扰电话,就挂断。第二天晚上,我的手机又响了,还是那个号码。我有点疑惑,拿起电话还没说话,对方就先开口了。

  她问我是不是喻珊,是不是阿镇的女朋友,我一边回答,一边在心里嘀咕。她在电话那头尴尬地笑了,连说了几句对不起之后,告诉我阿镇已经和她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她叫沛茵,和阿镇是同一家健身俱乐部的会员。她追阿镇的时候,并不知道他有女朋友,阿镇也没有告诉她。两人正式交往的时候,她才发现阿镇的表现不对劲,既不愿意把手机密码告诉她,也不带她去见他的朋友。他偶尔失踪,却又常常表现得过于热情。一次,阿镇把东西落在了储物柜里,就在他回去找的那几分钟,沛茵翻看了他手机里的通话记录和短信,里面大多都是我的号码。

  听她说完,我沉默了,回想这两个月阿镇的反常举动,我不免心生疑惑。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在他家打电脑游戏,他手机突然响了。他接起电话,除了“嗯”,就是“好”,最后的结语也极其简略:“我也是”。当时我还心不在焉问他“你也是什么”,他说人家问他工作上的事情。那会儿我光顾着玩了,现在想想,除了“我爱你,我想你”,还有什么对话能用“我也是”来做回应呢?

  电话两端的我们沉默了一阵子。虽然我们都知道对方是情敌,但是各自心里却没有太多的敌意。沛茵提出两人见个面,这也正是我所想的。第二天中午,我们一起吃了饭,她比我大一岁,是那种很爽快的女生,给我的感觉竟然出乎意料的好。我们想了很多办法,唯一能行得通的还是直接找阿镇出来说清楚。我们俩都还放不下他,只能看他究竟选择谁。感觉得出,我俩都挺担心阿镇最后选的不是自己。当天晚上,阿镇正好和沛茵有约,按照计划,我在收到沛茵的短信之后,出现在他们面前。

  惊慌失措是难以避免的,还没等我发问,阿镇就主动和我解释,说沛茵只是普通朋友。我说我都知道了,他立刻就傻了,开始了语无伦次的辩解。我和沛茵把我们见过面的事情全盘托出,阿镇恼羞成怒,立刻让我先走。我当然不肯答应,他责问我为什么不懂事,为什么不能给他一点空间。我的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他却不耐烦地扭过头去,我转身跑了出去,沛茵拉了我一下没拉住。在餐厅门口,我抱着沛茵难过得哭了,她让我先回家休息,等她电话。

  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难过是肯定的,不过难过的原因已和昨天不同。答案我已经清楚,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人可以那么快变心。我想我需要时间恢复。晚上,沛茵告诉我,阿镇向她解释了很多,说自己是因为还没来得及与我分手,但是现在已经说清楚了。沛茵本以为自己会很开心,可是不然,他越是努力为自己开脱,她越觉得这个男人没有责任感,喜新厌旧不值得留恋。她坚持和阿镇提出了分手。直到现在,我和沛茵还是好朋友,虽然偶尔仍会想起和阿镇在一起时的快乐,但是那些在我心中都已经真的过去了。

  画外音:

  “我问为什么,那女孩传简讯给我,而你为什么,不解释低着头沉默。”听着这样的歌词,会让人有种失望的落寞。爱情不怕争吵,不怕磨合,不怕最终的相濡以沫,最难熬的,是貌似相爱的两个人,其中一个已经变得冷漠。这个时候,只能把一切尘封在记忆中,把过去变成“我怀念的”。没必要回头,更无需忍气吞声,因为你爱的人不会懂,真心伤得特别重。

  一人伤心,一人断肠

  我曾犯过一个错误,伤害了两个善良的女孩。原本以为“偷吃”是一个极富挑战性的游戏,却发现最得不偿失的是自己。

  竹子和美萱都是我欣赏的女孩。竹子温柔体贴,善解人意,是我交往了两年半的女朋友;美萱活泼可爱,有双会说话的大眼睛,曾经是我的“小师妹”。我对这两个女孩或多或少都有感觉,这样的“三人行”,走了有半年,最终还是变成无法掩盖的“罪行”。那段时间,我发现美萱的情绪不大对,竹子也很少联系我,才察觉事情有点不对劲了。在我的追问之下,竹子松口了,她哭着告诉我,她们是在一个多礼拜前,背着我悄悄联系上的。对于我的所作所为,两个人在电话里已经沟通得很清楚了。她不愿告诉我是谁先找对方的,只告诉我她们并没有见过面,因为怕见面之后,两个人会更加伤心难过。

  面对竹子不断滑落的泪水,我无言以对。她的心痛我能感觉到,毕竟我并不是不爱她,和她也有两年半的感情。我知道我深深地伤害了她,说再多也于事无补。当我想用拥抱安慰她的时候,她第一次躲开了我。她告诉我,美萱的心痛不比她少,如果我现在爱的是美萱,应该去挽回她。她自己很坚强,不需要我的同情。

  我的解释,竹子不想听。当我找到美萱,她竟一反常态的冷漠。我的抱歉在她面前显得一文不值,不管我说什么,美萱的回应都是无动于衷。我只好沉默,等着她宣判对我的处罚。许久,美萱终于开口了。她告诉我,刚刚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她很恨我,恨不得给我两个耳光,但是竹子告诉她,越恨就越容易记得越容易难过。所以她已决定淡漠地离开,这样我才能永远记得自己犯过的错。

  这样一番话,更让我觉得自己对不起这两个女人。是的,她们都没有错,我才是罪魁祸首。对不起已经不能弥补我对她们造成的伤害,过去的我太幼稚、太自私,没有想过她们的感受。美萱说自己已经不再爱我,不想给我机会;竹子说自己受伤难以恢复,不愿再见到我。面对这样的结局,我知道我是自作自受、自食其果。

  画外音:

  一个聪明冷静,一个温柔美丽,两个让人心疼的女孩竟然同时爱上了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明知道会伤害两颗心,可他还是选择让自己快乐,如此自私的想法,必然会有无情的结局等着他。失去才会懂拥有的可贵,痛过才知道被伤害的滋味。希望竹子和美萱的离开能让这个男人清醒,不再犯类似的错。

  恶整花心劈腿男

  到现在,我不敢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做过第三者。不过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即便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那我也是被欺骗的那一个。

  我的个性是那种不拘小节型,如果男友陈昊不接电话,我就自然而然会认为他有事情在忙;如果他说同事要他帮忙,我就会什么也不多问,随便他几点回家;即便他改掉手机密码,和我大谈隐私的重要性,我也只是翻个白眼送他一句“无聊”。所以,一直以来都有朋友劝我,要好好管管自己的男朋友,可我从没放在心上。

  直到发现他包里另一个手机号的缴费单,我才意识到事情也许还挺严重。机主叫费小雅,很明显是个女孩子。我用朋友的手机号发了条短信过去,问她是不是陈昊的女朋友,答案是肯定的。费小雅追问我是谁,我并没有隐瞒自己的身份。刚开始,她的语气充满敌意,但是当我和她解释清楚,自己也是受害者之后,她的态度就转变了。她问我想要怎么做,我当时也没什么想法,就说听她的。她说话的语气像是个厉害角色,一边骂陈昊不是东西,一边说要给他点颜色看看。听起来,她很恨陈昊的劈腿做法,她说,这样的男人要不得,我们应该找个机会戳穿他,然后一起离开。

  费小雅想在很多人面前,假装偶遇陈昊与我,一来可以给他一个难堪,正好也能看他如何反应。按照她的计划,我如期把陈昊约去了商场。费小雅问我人在哪儿的时候,我突然有点害怕和不忍。我既做不出那么狠心的事,也不想陈昊在那么多人面前被两个女人指责,当然我最怕的就是陈昊没有选择和我在一起。于是,我选择把手机关掉了。不一会儿,陈昊的手机响了,他的表情很不自然,一会儿说没有一会儿说不是,还示意我自己先看别的东西。

  他一挂断电话,我就问他是不是有工作要忙,如果太忙可以先走。他立刻说是,还夸我懂事、善解人意。我们分开之后,我立刻打车回家,刚到家我就给费小雅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今天下午手机突然没电,所以先回家了,没能和陈昊见面。费小雅刚开始有点生气,也很怀疑我说话的真实性,后来我用家里电话打给她之后,她才相信我。她说这次是失误,不过有点打草惊蛇,我们俩要保持联系,下次再找个机会,换我突然出现,让他措手不及。

  在电话里,我答应了她,可我心里却觉得很不好受。不知道是出于对陈昊的感情,还是对自己的不自信,我觉得我一定会是输家。那一两天,我故意躲着不见陈昊,怕被费小雅知道我们在一起过,却没有事先告诉她。我告诉好友这样的生活让我很疲惫,好友让我来个“背水一战”,先暗示陈昊自己已经什么都知道了,然后提出分手。如果陈昊同意,那这样的男人不要也罢,如果陈昊不同意,那就让他先和费小雅摊牌。

  其实,朋友说结局一定是我赢,如果一样东西即将失去,那么任何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想挽回。不过没多久,陈昊的“老毛病”又犯了。最终,我们也没在一起。

  画外音:

  整人的时候,我们总有一种复杂的心情。电影里的“大丈夫”用喜剧的方式带给大家快乐却忽略了爱情的力量。可是在实际生活中,这样的整人桥段,因为掺杂着两个女人的感情和私欲,很容易变得复杂且不可预知。当两个女人想尽办法把自己喜欢的男人玩得团团转的时候,她们心中,一定有太多不忍。除了释放内心的情绪,她们想的最多的就是:他究竟会选谁?所以说,两个女人都会背着对方上演各自的戏码。许嘉宁做的也许有些过分,可是费小雅那边,应该也有自己的小九九。不过,这样的输赢其实没什么意义,得到的不过是个坏男人而已。禾 如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