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拟给监狱服刑人员发“工资”办医疗保险

  “对服刑人员实行劳动补助金制度,不仅可以调动他们的改造积极性,还能够为他们家里增加积蓄!”昨日上午,记者从四川省监狱教育改造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监狱拟对服刑人员建立最低劳动补助金制度。

  将建最低劳动补助金制度

  省司法厅厅长刘作明介绍,明年起,我省监狱监企分离改革将正式拉开序幕,届时监狱管教民警将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对服刑人员的改造中。
明年将对服刑人员建立最低劳动补助金制度,这样一来,服刑人员在服刑期间也可以用自己的劳动所得补贴家用。同时考虑到不少服刑人员家境困难,不少刑事案件的附带民事赔偿部分还没有得到积极的赔付,要求监狱探索被害人补偿机制,用服刑人员的劳动所得补偿民事赔偿部分。

  尝试让服刑人员参加医保

  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刘志诚说,当前及今后监狱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提高服刑人员改造质量,降低刑满释放人员的重新犯罪率是衡量监管工作的首要标准。据介绍,明年起,我省每个监狱都将建立专门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并在3年内将现有的104名心理咨询师增加到800名,加大对服刑人员心理矫治工作的开展;其次,还将开展服刑人员“成才计划”,对每一名服刑人员都将建立劳动技能档案,并与社会上的技能培训机构合作,开展对服刑人员的技能培训,让服刑人员回到社会后能拥有谋生的技能,避免重新走上犯罪道路。同时,监狱还将尝试让服刑人员参加社会保障,购买医疗保险等,让服刑人员走出监狱后有基本的生活保障。

  监狱管理呈现标准化

  “我省监狱将实行标准化管理,从入监、出监以及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过程,都将采用标准化管理。”据介绍,教育改造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将是明年和今后一段时间我省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教育改造各项工作制度,并在全省监狱打造示范监狱。(省监宣成都商报记者蔡小莉)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