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新政出台楼价短期平稳 炒房者回归抬高房价?

  对于昨日出台的楼市新政,业内人士表示,真正受利最大的是二手楼市场。

  楼价短期保持平稳

  有不少专家之前都表示,目前广州各楼盘的成交仍然是不太乐观的。而今这一极具有爆炸性的政策出台,今后楼盘的成交量和价格又会有怎样的进展呢?周峰认为,楼价短期内还是以下调为主,但开发商能减缓资金压力的话,可能也会减缓价格让步的幅度。
明年成交量能否有所上升,主要还是看明年3月份的销售情况。

  资深房产专家吴定金认为,这项政策的出台无论是一手楼还是二手楼,对其销售量都是有明确的促进作用。不过在短期内肯定会引发政策观望,长远还是会促进价格,使成交量更加稳定。而某开发商表示,一二手楼的政策齐齐出台,可能对楼市的影响成为互补关系。短时间内楼市复苏的可能性不大,而楼价继续下降的可能性也不大,可能过3个月、半年后,市场成交量可能会回升。

  接下来的市中心楼价不会出现大的下降或是上升,但是不排除一些楼盘价格之前虚高而后猛降的情况,但是明年5月后楼市或将回暖。

  相关二手房占比近半

  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说,“这样的政策对目前的楼市绝对有很大的利好,最大最直接的受益者是二手楼市场”。周峰分析,现在把营业税的年限由5年调整到2年,而广州二手楼市场,目前购买了2~5年,想把楼盘转让的比例是比较大的,占了46%左右。而资深房产专家吴定金认为,营业税的调整是二手房市场异常关注的问题。

  现在,这项政策可以使有些卖家免除营业税了,这样政策的出台强有力的促进了二手楼市场的活跃程度。同样有不少开发商也表示,这项政策的出台对二手楼市场的效果是非常明确的。有业内专家黄韬则提醒卖家,虽然这项政策将会有效的促进对二手楼交易,鼓励二手楼转让,但就是会担心二手房主有反悔的情况,以及卖主对政策的错误理解而抬高价格,而价格的回升对交易量没好处。

  对开发商是否利好看后续

  在这项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政策中,有专门针对开发商信贷支持以及取消房地产税的。而这样的一项政策对资金链非常紧张的开发商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但某大型地产公司的总经理表示,目前政策的出台对开发商的利好有多大,暂且无法知道,而现在只是起到鼓励开发商的一个信号而已。

  因为政策的出台可谓是中央政府出台的大方向纲要,而具体的执行方案及措施细节却并没有出台,如开发商需要什么样的条件才能比较容易获得信贷支持,这些并不是很细,而以后具体执行起来各地方各银行也会有不同的要求的。所以开发商目前将会是在耐心的等待。业内专家黄韬表示,政府出台此政策并不是完全针对开发商的,而开发商目前还是需要尽快卖房,不要过于依赖这些政策。

  中介行能“缓一缓”

  日前,不少二手房中介行先后裁员关铺,甚至直接倒闭。现在二手房交易出现重大利好政策,日前因中介行关闭失业的陈先生表示,本打算重新找别的工作,现在改变想法,想再回来看看是否有得做。龙斌认为,政策出台后,估计二手房看的人会多,买的相对也会多,但很难说会出现持续放量,对二手中介的萎缩趋势也能“缓一缓”。

  炒房者回归抬高房价?

  此次放松二手房营业税,是否会投资性是否重回市场,推动房价高涨?龙斌表示,目前房价反弹的可能性是零。

  杨卫华分析,炒房客回归的可能性还是存在。但现在房价并不低,虽然比过去是下降了。政府过多的干预并不能让市场调整,还是应该考虑到结构性的调整,尤其是高档住房要进行调整、不要简单地鼓励楼市要“旺”。最关键的是,不要大起大落,要稳定,不要造成恐慌。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峰 | 吴定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