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总医院以创新模式培养非现役文职人员

  中广网武汉12月23日消息 (记者张毛清刘德明)前不久,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门诊部护师、非现役文职人员许丽被上级表彰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立一等功。至此,该院已有56名非现役文职人员受到上级和有关部门的表彰奖励。
这是该院重视非现役文职人员培养锻炼,结合急难险重任务磨砺文职人员结出的硕果。

  自2006年军队实行非现役文职人员制度实施以来,该院党委坚持把文职人员聘用工作作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的大事来抓,针对文职人员的特点,注重从建章立制入手,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狠抓培养、依法管理的原则,扎实抓好文职人员聘用工作的落实。3年来,面向社会广泛吸纳优秀人才,共聘用了139名文职人员,较好地完成了文职人员招聘任务。

  为了把文职人员培养成为医院医疗工作的重要力量,该院党委把文职人员纳入现役人员的范围和轨道,坚持一手抓教育管理,一手抓考核培养。他们从实施规范管理、拓展培养渠道、搭建事业平台等方面入手进行探索,不断提高文职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完善了文职人员考评激励、教育培养和选拔使用机制。在此基础上,医院与驻地院校协调,先后选派四十多名文职人员外出学习进修;将文职人员纳入野战医疗所,进行卫勤保障实战化训练,锤炼她们的卫勤保障技能。医院还在重要项目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大胆使用文职人员,发挥她们的创造性,使文职人员的全面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3年来,医院共有106名文职人员参加了野战医疗所、抗击特大冰雪灾害、赴四川汶川抗震救灾、救治四川地震灾区后送伤病员等重大工作,有35名文职人员担任了科室副护士长和护理小组长,58名入党、立功、受奖,文职人员已成长为医院临床护理工作和应急卫勤保障的一支重要力量。特别是今年5月该院奉命组织医疗队赴四川汶川抗震救灾,面对紧急、突然、复杂的情况和恶劣的气候条件,被抽调的15名文职护士和现役军人一道不畏艰难,英勇顽强,团结协作,勇挑重担,表现出了极强的吃苦耐劳精神,在灾区奋战70天,圆满完成了医疗救治和保障任务,被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誉为“不穿军装的军人”。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卫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