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首现房贷打折抢客潮 业内担心引发恶性竞争

  广州首现房贷打折抢客潮 银行互挖“转按揭”业务!

    有银行人士忧心,如不及时规范可能引发恶性竞争

  本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明年1月1日起,房贷利率将一次性调整为最新的贷款利率。

而存量房贷能否随利率下调再获下浮30%的优惠,成为供楼一族非常关心的问题。记者昨日从多家银行官方渠道获悉,除农行已明确表态会有条件普调外,大多数银行仍未有最终方案。然而,实际操作中,房贷利率打七折已成不少银行争抢客户的砝码,围绕打折展开的抢客潮正在银行间愈演愈烈,这在广州的银行业堪称首次。

  在广州某大型国企工作的徐小姐昨日向本报报料称,自己正经历一场银行间的争夺战。徐小姐本来是在一家股份制银行办理的20年期按揭,供了几年,还剩31万元余额。上上周,她向贷款银行咨询能否在下月1日调整为下浮30%的优惠利率,银行方面说由于她的房子还没出房产证,不可以给这个优惠。徐小姐无奈作罢。没想到,上周另一家大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打电话给她,问她要不要把按揭转到该行来,可将利率下浮30%。徐小姐表示还没出房产证,对方称只要有房地产商开具的购房发票即可。“我算了一下,即便我办理转按揭需支付违约金和手续费共近2000元,但下浮30%后节省的利息更诱人,当然愿意转。”不料,她正和这家大银行办转按手续时,原来的贷款银行得知后,允诺下浮30%。“当然又留下了”。

  徐小姐并非个例。市民王先生也称,几天前接到银行客户经理的电话,提醒他可向银行提出七折申请,“他们虽没说会自动调,但像我这样原本享受85折优惠的,只要提出申请一般还是可以给最低利率的”。

  银行间的竞争还带旺了“转按揭”业务。一家银行支行信贷部门工作人员透露,由于今年大环境不好,楼市低迷,房贷业务不好做,他们只能在挖存量房贷上多下功夫,如推出一些有竞争力的房贷品种争抢客户。“的确见效。今年任务完成还不错,相当一部分是转按完成的。最近一段时间转按揭增加得更明显。每天最少会有十几单。当然也有转出去的”。

  据了解,去年楼市火爆时,央行曾叫停基于“加按揭”(根据房子升值幅度增加贷款额度)之上的“转按揭”。银行人士表示,这种不涉及加按行为的平行转按,应不算违规。

  面对这场打折竞争潮,银行似乎显得很无奈。“我们也不愿这样做,利率下浮30%对银行利润空间压缩得太厉害,但你不做其他银行做了客户就会流失。”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认为,以前由于央行调整利率优惠幅度是比较一致的行为,最多15%的下浮空间也比较能接受,基本没有出现打折抢客潮,“如继续这样发展,估计最终结果是所有银行对符合条件的老贷款客户都只能下浮30%。”

  也有银行人士忧心,认为近期出台的房贷新政太多,还有一些相抵触的地方,管理部门没有特别明确的说法,如不及时规范可能引发无序低价的恶性竞争,埋下风险。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