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团旗插在安置点 支部建在帐篷里

  打印 关闭

  在“全团选派优秀团干部赴地震灾区挂职锻炼总结座谈会”期间,挂职团干部在一起除了表达对灾区的留恋与深情,推动团的事业发展也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为加强灾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做出的艰辛探索,深深地留在大家的记忆中。


  汶川特大地震使许多团的基层组织体系被打乱,大量团员与组织失去联系。为了扭转这一被动局面,挂职团干部们深入灾区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稳步有序地开展灾区团组织恢复重建。在四川省什邡市挂职的冯雪莲,根据地震后板房成为团员青年新聚集点的情况,积极倡导全市的活动板房社区统一建团。在她的努力下,什邡市5个板房社区都成立了临时团支部。在四川省青川县挂职的李骃,在全县发起了“团旗插在安置点,支部建在帐篷里”活动,在各居民安置点相继建起了临时团支部41个。灾区团组织的恢复和重建工作,保证了团的组织网络在灾后重建的过程中能够最大限度地影响、覆盖青年。

  在团中央召开全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挂职团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基层团建创新项目。在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的挂职团干部方建卿,大范围推行团建模式创新,使该县外出务工人员团组织、产业协会团组织、村企联建团组织如雨后春笋般增长。在广元市朝天区挂职的焦磊,在区内积极推行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大学生村官兼任团乡(镇)委副书记,加强了团组织工作力量,有效推动了基层团的各项工作。陕西略阳的挂职团干部王笃汪争取到团天津市委的支持,在略阳建立“海河青年快乐家园”,增强了略阳团组织的活动能力和服务能力。挂职团干部们带来的这些基层团建新方法,有效延伸了工作手臂和服务网络,使灾区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针对培训资源稀缺、信息相对闭塞的现状,挂职团干部们还主动发挥自身优势,促进灾区团组织加强对外联系,努力为灾区基层团干部培训拓宽渠道。在四川旺苍挂职的邹海川,协调上海团市委为灾区团干部免费开设培训班,选拔20名优秀团干前往上海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免费培训。挂职团干部王川积极促进团深圳市委与甘肃陇南团市委的合作共建,组织34名陇南市青年干部赴深圳市团校学习。上海、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共青团工作的社会化发展等理论课程和实地考察,开阔了灾区团干眼界,启发了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的新思路。

  这次接收挂职团干部的县(区)普遍受灾比较严重,条件艰苦,团委的工作条件差。挂职团干部到任后,通过争取派出单位支持、整合社会资源,有效改善了团县(区)委办公条件。在甘肃省文县挂职的吴宏志来自广东,在了解到文县团组织的困难后,迅速与团广东省委取得联系,为文县团委配备了5台电脑、1台传真一体机和1台打印机,同时为文县团委装上了宽带网络,建立了办公室局域网,实现了办公信息化。团广东省委还帮助筹集资金,给文县的20个乡镇团委购买电脑等办公设备,帮助各乡镇团委开展信息化建设。与文县相似,灾区很多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条件都在挂职团干部的帮助和协调下得到了明显改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