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北京两会 > 2009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代表委员畅谈:北京有信心克服困难战胜危机

  代表委员畅谈政府工作报告 北京有信心克服困难战胜危机

  本报讯 (记者周健森 邵泽慧 左颖 傅洋 张楠)上午10时50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步伐匆匆走出了人代会开幕式会场。对今年市长郭金龙的政府报告有何感想?面对记者的话筒和录音机,我们听到最多的感受是:“北京有信心克服困难,战胜金融危机。

  来自崇文区的杨金奎代表说,今天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有关克服金融危机的内容。他表示,金融危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和新一轮扩大内需所带来的正面影响将会在今年显现,但是从报告内容来看,北京完全有信心克服困难,战胜这次危机,而北京的区域优势将在其间发挥重要作用。

  来自西城区的寻寰中代表同样表示,北京有条件克服外部经济环境带来的影响。他分析说,政府工作报告的思路非常清晰,在通过产业投资和促进消费来拉动经济增长中,北京还会遇到一些不确定性的因素,例如如何引导房地产市场向良性方向发展,如何为市民提供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都将是北京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

  今天上午,海淀团的市人大代表、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刘林在接受采访时欣喜地说:“刚刚听过了郭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非常务实,无论是去年工作的总结还是今年的工作任务,都具有非常大的可操作性,很有思路。”

  刘林代表告诉记者,报告中明确了北京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新的发展思路,让人感觉对今年北京的发展很有信心,同时也让自己更加了解今年作为市人大代表的工作着力点,促进我们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今天上午,列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季文渊早早就来到了会场。在他手中的政府工作报告上,涉及今年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的内容被用签字笔重重地划上了印记。

  他告诉记者,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的情况下,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系列扩大投资、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的内容无疑是所有人最关心的。“我发现,与最初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政府工作报告将社会各界的不少有关促进经济增长的意见建议都吸纳了进去。”今年,经济肯定会经历一个由低谷走向高潮发展的阶段,但是相信人民群众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足够的信心和承受能力。政府工作报告传递出来的信息让大家不要丧失信心,不出两年,经济一定会走出困境。

  “听了报告后感到鼓舞人心,对今年的北京经济形势很有信心。”石景山团人大代表、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连生对记者说道。索连生代表说,报告中提到了今年北京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6%等经济目标,他认为这一目标定得积极稳妥,北京通过努力完全可以实现。索连生代表认为,在面临金融危机的挑战时,北京还要加大力度解决民生问题,比如就业、教育、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创造更加和谐的社会才能更好的发展经济。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向新城、南城、西南部地区倾斜投资,让大兴团人大代表、旧宫镇党委书记张岭感到很振奋。“虽然今年经济遇到一些困难,但是政府有不少政策都给我们带来了发展机遇。今年亦庄线、大兴线都将加快建设步伐,这属于基础投资建设,我们除了配合政府完成工程建设外,还会借此辐射来带动南城经济发展,比如文化创意产业、高科技产业,以改善城乡结合部面貌,提高当地农民的收入。”张岭表示。

  “政府报告中关于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内容让我感觉非常振奋。”来自丰台团的市人大代表、丰台区王佐镇党委书记吴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尤其是报告中关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村环境建设的内容,让我们感觉正说到了自己的心坎里。”

  吴恒代表告诉记者,尤其是报告中关于加强农村生态恢复、加强产业结构调整方面的内容让他感觉最深刻,“报告还明确提出了要加快西南部生态区的发展。”吴恒代表说,“特别是提出要对农村生态旅游进行发展,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这些内容,努力改善我们的生态环境。”

  来自人民大学的政协委员张惟英告诉记者,她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人口资源管理办法感到非常鼓舞。目前北京市人口已经超过2000万了,作为一个市民能够在生活中感受到北京的人口带来一系列资源短缺的问题,感到这次政府报告提到人口责任由各区负责是切实落实了这方面的政策。

  此外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张惟英委员感到在金融危机下大学生就业的困难,她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零失业家庭”感到鼓舞,她认为,零就业家庭的大学生必须保障就业,这是解决最困难家庭就业的切实保障。

  市人大代表、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周华斌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引用的民生问题都是非常实际、贴近百姓的,比如交通、教育和环境等问题。今年,希望市政府能够加强教育方面的建设,以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来促进就业,以此来缓解金融危机对经济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林 | 索连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