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南京火车票售票期调为10天 汽车站售票厅爆满

  昨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售票厅差点被挤爆

  昨天开始南京火车站售票大厅和各个代售点一下子冷清了许多,原来根据十天预售期,昨天开始卖的是26日(大年初一)的车票。而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的售票大厅却差点被挤“爆”,很多当天抱着坐汽车“买了票就走”心态的旅客,再加上习惯性到车站提前购票的旅客,购票队伍与站前广场上等候进站的旅客挤成一团。

而全市50多个汽车票代售点却几乎无人问津,记者发现,大部分旅客竟然不知道汽车票的代售点在哪里。

  昨起销售大年初一火车票 购票人数骤减

  鼓楼邮政大厦的火车票代售点,此前曾经因为“名气”大,是南京市代售点中最火的,凌晨一两点就开始有人排队购票。而昨天上午10:30,记者来到该代售点时,五个售票窗口开了三个,只有三个人在购票,记者等了二十分钟,也就来了12个人购票。记者随即又来到南京火车站,售票大厅顿时冷清了许多,32个售票窗口全部开启,每个窗口前都只有七八个人在排队,购票速度非常快。

  南京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火车站售票厅预售期已经从9天调整为10天,与各代售点同步,“今天开始卖的是大年初一的票。”该负责人表示,25日(大年三十)就开始放假了,前天开始卖的就是25日的票,购票人明显少了很多。从预售票情况能看出,大家都想“挤”在大年三十前到家,“25日、26日两天的票非常宽裕,东北、西北方向原本紧俏的车票有的还能买到卧铺。”

  汽车站买张票要花一小时 代售点却空空荡荡

  昨天上午7:00开始,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的广场早已被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挤得满满当当。广场南侧徐州、南通、新浦等八个方向的购票专窗前排队买票的人,也密密麻麻地占据了广场面积的1/4。由于人太多,车站实行了限时入站,发车前40分钟,旅客才能进站。记者看到,很多没有到时间入站的旅客在广场前围起的特定区域等待进站。而票厅和广场前一样“热闹”,每个售票窗口前都排起长龙,有四五个队伍“尾巴”甩到广场上,与等候入站的旅客队伍“拥抱”。

  拿着今天上午去连云港的汽车票,南京大学的刘琨艰难地从人群中挤了出来,松了一口气。她告诉记者,为了买票,她一早7:00就到车站了,本来以为人应该不多,没想到在人潮中挤了足足20分钟才到售票厅,还被踩到了脚。“你为什么不去鼓楼代售点买啊?”面对记者的疑问,小刘愣了一下说,自己每次买票回家都是直接到中央门长途汽车站,而且都能即买即走,所以这次也就习惯性地来中央门车站了,压根没想到去代售点。“当天的已经买不到了,我只有买了第二天的。”

  “代售点在哪儿?不知道啊。”25岁的江荣斌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附近的小饭馆打工,这次想买张19日到新浦的票。他昨天早晨从文澜路出发,乘坐107路到晓庄,又在晓庄换乘30路,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来到中央门长途汽车站,而且排了半个多小时才买到票。为了买张票,小江一上午的时间就“耗”在车站了。记者随即在购票队伍中问了二十位旅客,有十八位旅客都不知代售点在何处。同时记者在太平北路的大行宫代售点,华侨路南京商业银行的代售点看到,销售窗口无人排队,来了就能买。

   省外票须提前三五天预订 应急候车大厅比较空

  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票提前十五天预售,但是很多旅客都认为汽车票不紧张,都“拖”到四五天前才买,“这几天卖出的都是22日、23日左右的票。从目前车票销售情况来看,发往省内班车虽然当天可以买到车票,但外省市则必须提前三五天预订车票。南京中央门汽车站增开的前往成都、重庆、襄樊等西南方向的加班车从1月21日起停开,请需要购买这些方向车票的乘客提前买票。”需要提醒的是,除了各大长途汽车站外,全市还有50多汽车票代售点,售票系统与车站全部联网,手续费只要1元,希望大家去售票点买票。另外,南京的旅客今后可以通过拨打“96196”,实现电话购票,也可以登录www.jslw.gov.cn进行网上购票。

  不仅买票如此,就连候车也是这样,旅客们都“习惯性”地直接上车站二楼候车大厅候车。而车站西侧新增开的1500米的应急候车厅却寥寥无几。“广播中不停地提醒,指示牌也明确指明了,但是很多旅客就是不愿意打破习惯,去应急候车厅候车。”

  实习生 魏靖 记者 徐媛园 杨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