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铁道部称黄牛是排队购票 网友称其侮辱黄牛智商

  铁道部公安局政委张庆和介绍,票贩子囤积车票的主要方法是:雇人或自己在车站售票窗口反复排队购买,这占绝大部分;还有从分布在市区、郊区各处的代售点多次购买;向退票人收购;通过电话重复订票等。(1月17日新华网)

  ■毕诗成(媒体从业者)

  听来听去一句话:票贩子挣的也是辛苦钱,这跟我们想象的内外勾结、不劳而获完全不同。

又是反复排队,又是多次购买,又是向退票人收购,我们买一张火车票都难得龇牙咧嘴,人家票贩子要买几百几千张火车票,还不得累吐血了呀?在一个市场经济时代,人家没偷没抢光挣个辛苦排队钱,还不应该啊!

  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种“排队说”遭到了网民极大的嘲讽。大家抛出了各种各样依照这个逻辑解释不通的命题:抓到一个票贩子动辄几百几千张票,为什么常常都是最紧缺的线路,且屡屡都是“连号”?民众排几天买不上票,黄牛们反复排队都能买上,这不是宇宙笑话吗?很多人排到第一个都买不到票,请问票贩子排到了第几个?按照这么个搞法,票贩子累都得累死,还用得着打击吗?于是乎,对于这种说辞,网民垒起了跟帖高楼:重庆人民不相信、河南人民不相信、北京人民不相信……看来看去,似乎只剩下“铁道部人民很相信”了。

  铁道部这种说法,俨然是侮辱了票贩子们的智商与能力。不排除有人的确是这么干的,但这类人充其量是黄牛大军里的小鱼小虾。炒票背后涌动着监守自盗、内外勾结,这是社会普遍的“感觉”,一些内部员工总是能利用工作便利大量出票,一些领导也可以以“批条子”的方式堂而皇之地留票,这是被媒体反复报道的事实。但在历年的整治中,管理部门虽然一再严肃纪律,信誓旦旦,结果却总是杀鸡儆猴,抓小放大,雷声轰鸣,现实却总无根本改观。

  作为铁道部公安局的官员,不好好地打击内外勾结,而是公然祭出“票贩子排队拿票说”,与其说是为票贩子“叫苦”,不如说是为自己的工作开脱。这样的论调让人很难不怀疑:他们是否真心要打击票贩子?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