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院士称天士力集团顾问恶意举报

  本报讯(记者柳志卿)院士论文造假一事昨天再度升级,在造假论文中有署名的院士李连达称,他的一个研究成果显示天士力集团的复方丹参滴丸存在严重副作用,因此天士力集团顾问祝国光举报了那篇有他署名的造假论文。此消息一出,天士力昨天下午紧急宣布股票停牌,并驳斥了李连达的说法。


  前段时间,院士李连达论文造假一事经媒体报道后,浙江大学发布调查结果称,造假论文与李连达院士无关,系李连达院士的弟子贺海波所为,是贺海波擅用了李连达的署名。昨天,李连达向媒体称,“举报此事的是祝国光。有人说他是天士力集团的技术顾问,我才恍然大悟。”

  李连达表示,他的一项研究显示,天士力集团的复方丹参滴丸不良反应发生率高达3.1%,并且未做过长期毒性研究。“天士力曾找到我,希望我不要发表研究结果,我拒绝了。这一份研究结果已在学术报告会上发表。”李连达说。

  媒体报道李连达的表态后,天士力的股价昨天以3.8%的跌幅低开,早盘最大跌幅一度达到6.65%。昨天下午,天士力紧急停牌。

  天士力随后发表声明称,祝国光揭露学术造假属自主行为,李连达妄加猜测,将祝国光举报一事视为与天士力相关,纯属捏造。声明称,复方丹参滴丸是“经国家药监局正式批准的,经过数百名专家、千余次的临床研究”,李连达向媒体指责天士力是为了“转移视听,逃避学术造假的社会压力”。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国光 | 贺海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