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外乡人:拼搏梦想终会实现 > 外乡人拼搏梦想最新消息

外乡人在深圳 受到他人关爱更不忘记献出爱心

  同是外乡人 都有深圳心

  马东梅 罗秋芳

  在这个移民城市,同时发生着一个外地重症孩子在深圳受到关爱、一个外地老人在深病重不忘关爱他人的故事。因此可以说,无论来自哪里,哪怕都是外乡人,我们有一颗共同的深圳心。

  重症患儿市民热助

  晶报讯(记者 马东梅)一个生于农民工家庭、身患危重先天性心脏病的6个月大的男婴,牵动了深圳新闻网网友们的心,众人的关爱帮助小生命挺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男婴名叫苏振华,在父母到东莞打工时出生。1月5日小振华在市人民医院做手术,手术成功但恢复期每天药物都要2000元。虽然四川乡亲们帮助凑起5万多元,但他们还是拖欠了医院数万元医药费。

  到医院探望亲属的张先生偶然获悉这个情况后,探望了小振华并在深圳新闻网论坛发帖求助,立刻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不少市民捐款之余,还赶到医院探望孩子。迄今市民们捐的数千元善款虽然不多,但让小振华挺过了最艰难的时刻。目前,孩子的病情已大为好转,医生说过不了多长时间就能康复出院。

  老人病重捐出角膜

  晶报讯(记者 罗秋芳)昨天上午10点15分,76岁的李德英老人眼含泪水,在老伴陈远行的器官捐献志愿书上签下名字。她说,老伴虽然还在重症病房昏睡,但捐献角膜是他多年的心愿。

  陈远行的儿子,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实说,正是为了达成父亲多年的心愿,在父亲病重期间他联系了深圳市红十字会。陈实说,79岁的陈远行是四川南充语文教师,曾被评为省优秀教师,这次来深过年突然查出膀胱癌,目前已经昏睡40多天。陈实说,父亲一生爱做善事,四川大地震后老人不仅自己捐款,还打电话来让子女们多捐。

  陈实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红十字会工作者,我们尊重父亲的选择,也希望父亲的义举能影响更多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远行 | 罗秋芳 | 马东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