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两会速递:政协委员提案“配套”《食品安全法》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 (记者沈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之女茅玉麟此次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带来了九件提案。她认为,其中“关于制订《国家食品安全科学普及专项应急预案》的提案”,算得上是新通过的《食品安全法》的“配套工程”。


  “"关于制订《国家食品安全科学普及专项应急预案》的提案"中,涉及到培养科普信息员,在应对食品安全应急事件时,向普通百姓普及相关科普知识,类似于"化学扫盲",避免出现谣言惑众的情况。”茅玉麟告诉中新社记者。

  有关食品安全的恐慌,至少在目前已经左右了多数消费者的神经。一提起三聚氰氨,所有人如临大敌;一听说柑橘有虫,柑橘就统统滞销。“如果能够多普及一下相关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就可以让谣言止步于科学面前。”

  自从进入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食品安全事件接踵而至,从“苏丹红事件”到“红心鸭蛋”,再到去年的“三鹿问题奶粉”,每一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都导致公众对食品安全的信任危机。正是在此前提下,《食品安全法》于二月二十八日经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并将于今年六月一日正式施行。

  连续担任了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茅玉麟对“参政议政”颇有心得。平时她都会随身带上一个小本本,记录一些所发现的以及在报道中看到的问题。

  “我们这些政协委员来参加会议,就是要带来民声民意,让政府听到百姓的声音,起到"搭桥"的作用。”

  茅玉麟此次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带来的提案中,还有“关于鼓励扶植非公经济服务业的建议”等,涉及经济、医疗、科普等多个方面。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