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实时播报

人民政协着力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推动工作

  人民政协着力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推动工作

  2009年3月3日(星期二)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听取贾庆林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张榕明副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贾庆林]二、2009年工作部署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也是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系统总结人民政协成立60年的宝贵经验,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要责任,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定信心、迎难克艰,为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凝聚强大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一)着力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推动工作

  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也是人民政协服务科学发展、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就必须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同样必须用科学发展观审视过去、引领当前、筹划未来。要继续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的认识,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人民政协服务科学发展的坚强信念、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自觉贯穿到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全过程。

  要着眼于人民政协事业的科学发展,真正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观念和做法中解放出来,着力研究解决履行职能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构建有利于服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在促进科学发展中实现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