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河南代表团抵京第一件事:看望本省农民工

  河南代表团抵京第一件事:看望本省农民工

  中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昨日早晨河南代表团顺利抵达北京,作为中国第一劳务输出大省,五年来河南代表团抵达北京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望本省的务工人员,这次来京,经过简单的梳洗之后,他们就赶去了农展馆参加河南农民工的风采展,与农民工的代表进行了座谈。

  有很多代表通过自己的行动来推荐河南的务工人员,目的是打造河南的务工品牌。很多代表说,这已经算是河南代表团的品牌项目了,每年都要了解一下,从农民工孩子的入学到医疗保障,再到他们的生活保障,还有就业问题。在代表们的议案中也体现了调研的成果,可以说农民工和代表们是心连心的。

  代表们关注到随着全球金融危机不断的深化,对于农民工外出打工可能会造成一定的阻力和障碍。河南是全国的第一劳务大省,河南的农民工外出打工数量占全国的1/10,截止去年年底河南务工人员有2100万人,春节返乡的900万人,但是就目前还有300万人还留在河南,虽然他们有外出务工的意愿,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渠道,这是他们重点解决的问题。

  河南省包括这次也推出了很多培训的措施,希望他们能够尽快的外出务工,这次河南省人大代表在农展馆搞的河南农民工风采展也进行了推荐,有的书记站在自己的展台前向前来参观的人推荐河南的务工品牌、当地的务工品牌,这些都是有人大代表的助理。农民工因此也很受鼓舞,河南现在已经培育了90多个劳务品牌,其中有31个被评为全国优秀,涉及到30多个行业,50多个工作,在河南也是响当当的品牌。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