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最新评论

香港舆论:两会释信息 全力保增长

  新华网香港3月4日电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日在京开幕,高度关注两会的香港各大报均以大篇幅进行报道。舆论认为,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报告中有关经济的内容比以往显著增加,显示今年两会的重点将是应对金融海啸,要举全国之力,集全国之智,聚全国之精神,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大公报》的社评说,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年政协工作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要责任。对于赴京出席会议的香港全国政协委员来说,如何更好应对当前金融海啸对特区和全国经济工作的冲击,是他们提案和发言的焦点所在。

  这篇题为《两会热议经济 推动粤港合作》的社评说,粤港合作近年开始步入正轨,各项工作都有了较快进展,而在两会期间由两地“第一把手”达成共识,是很切实可喜的进步。这不但有助两地经济优势互补、共同加强应对金融海啸的能力,对未来打造珠三角区域经济在全国经济建设中的领先地位,以至最终建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文汇报》用5个整版的篇幅报道了两会的消息,并在头版使用《贾庆林:今年政协首务保增长保稳定》的大幅标题。其配发的社评说,行政长官曾荫权3日在北京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见面,就进一步深化粤港合作达成共识,意义深远。由于金融海啸对粤港两地经济的冲击日益明显,粤港合作共御危机更具迫切性。粤港共同签订“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并争取有关内容进入“十二五”规划,意味着粤港合作将在国家规划下得到更强有力的保障。

  《香港商报》发表的社评说,从贾庆林揭示的政协工作重点来看,显然今年全国上下都将着力点摆在力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之上,举全国之力、集全国之智、聚全国之精神,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共克时艰。中国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了,也就是对世界经济的最大贡献。

  《明报》用2个整版的篇幅对两会的有关消息进行了报道。报道说,维持就业稳定可以说是今年政协委员最强烈的诉求,这从大量的委员提案和抵京委员接受媒体采访的表态,可以清楚看到。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政协工作报告中作出积极回应,鼓励政协委员中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做到企业不裁员、不减薪、不欠薪,引起在座委员的强烈共鸣。

  《星岛日报》的评论文章说,粤港两地跨步合作,双方都看清了前景,未来发展已不能独善其身。香港年轻一代更要为此做好准备,把金融海啸这场危机化为转机。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