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最新提案议案

冯小刚:电影能拉动内需250亿 带动20万人就业

  导演冯小刚:

  电影5年内拉动内需250亿

  还能带动20万人就业

  羊城晚报北京消息 特派记者鲁钇山、张小磊、李晓莉报道:“国家要投资4万亿元,只要从这里给电影拿出15亿元,我们再筹集一些,就可以把电影的票房在5年后提高到至少250亿元,还可以创造大约20万个就业机会”,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分组讨论的会场上,冯小刚谈起了“电影行业最能拉动内需”的话题。

  “我1998年拍《甲方乙方》,票房3000万,就是全国第一了。《非诚勿扰》卖了3亿多元,才做到票房第一。不到1亿票房的电影,去年根本进不了前五名。中国电影行业的发展速度,是让人吃惊的。去年我国电影的票房前三名,都是国产电影。这说明,中国电影前景非常好,增长速度非常快。用来拉动内需,这无疑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15个亿元拿来做什么?冯小刚表示,这些钱投入之后,电影行业再通过贷款等途径融资45亿元,这样就可以达到50亿元的投资规模。有了这些钱,就可以建立一个四级院线的分级电影体系:北京、上海、广州等20个国内最大的城市,这是电影产业的主战场,目前电影院等硬件设备十分完善,不需要太多投入;洛阳、石家庄等人口在100万左右的二线城市,大约有350个,这些城市基本没有影院,需要建立,每个城市至少要建4个有4块银幕的影院;全国的2500个多县,每个县建一个一块银幕的影院;农村,建立5万个放映队,每个队3到4人。

  冯小刚说,其实二线城市和县城的群众都是有观影需要的,但当地目前的条件却没有办法满足。在这些地方设立院线,并把电影票的价格控制在10到20元左右,将会有不菲的收益。而对于农村,则干脆就全部免费看电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