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铁路局长首次回应“一票难求” 运力不足是主因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昨天,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北京铁路局局长黄桂章回应“一票难求”。黄桂章说,四个经济圈形成后,将极大地提高铁路的运输能力,基本解决最令人头疼的“一票难求”、“一车难求”的问题。

  造成目前铁路矛盾突出的最主要原因是运输能力的不足。
黄桂章代表表示,全国在去年投入3300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在铁路建设上将投资6000亿元,其中北京局投入400亿元。此前,北京地域对既有线路进行提速,并对站点、车辆实行节能降耗技术,目前在世界上速度最高的京津城际铁路上,人均能耗为8度电左右。

  今年,北京至沈阳、张家口、唐山的三条高速铁路将全面动工,并将在2012年投入使用。黄桂章代表表示,石家庄至太原的高速铁路将很快投入运营。这条线路目前通过京广线连通北京,“这条线对北京、山西、河北的人员往来,是很重要的。”

  黄桂章代表说,我国已经进入一个铁路快速发展的阶段。在上述多条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形成以北京为中心的多个经济圈,“一个小时到达石家庄、秦皇岛、张家口、承德、唐山、德州,形成一个1小时经济圈。”两小时经济圈上则有沈阳、郑州、太原、秦皇岛等城市。从北京到南京、长春、大连只需3小时,4小时经济圈则包含上海、西安、哈尔滨、杭州等。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