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如厕难客户抱怨 银行:不设厕所因安全考虑

网上调查显示:近7成网友在银行排队超过1小时,超6成网友在银行遭遇如厕难只能憋
  记者采访发现:一些银行的营业网点不设厕所,甚至连内部厕所都没有

  银行方面解释: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且厕所的“运营费用”不低


  本报讯 “憋得慌,前面还有10个号,到底要不要出去方便?”这样一件小事竟也要费一番思量,去银行办事可真不容易。

  在本报和大洋网的调查中,近7成网友表示在银行排队超过1小时,超过6成网友甚至表示,在银行遭遇如厕难,只能憋。消委会认为,银行收取各类服务费和手续费,理应为消费者提供尽可能多的方便。


  消费者抱怨“不方便”:

  去银行前3小时不敢喝水


  日前,年过六旬的消费者黄某到公园前附近一家银行给在河源老家的弟弟汇款,排到还有10个号码时,他突然感到内急,但银行内部没厕所,走到最近的厕所也需10分钟左右。黄某虽然很想出去“方便”,但又怕错过号得重新取号,最后只能憋得满脸通红。黄某告诉记者,他有轻微的糖尿病,因此还提前退休了。

  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顾客都有在银行排队时“憋”的经历,很多人都抱怨,现在去银行排队的情况越来越普遍,排队时间这么长,为什么不设厕所?家住惠福西路的消费者何强还透露说,自己有段时间身体不好,去银行缴一次费,之前3个小时都不敢喝水。

  银行解释无厕所:

  安全和费用问题是原因

  银行为何不设厕所?


  某银行一位值班经理表示,出于安全考虑,银行不同于一般的商业网点,必须把安全防范放到第一位。也有人表示,银行内都设有员工卫生间,顾客实在需要,可以跟银行工作人员沟通。不过根据消费者的反馈,有内部洗手间允许消费者“方便”的营业点非常少。

  昨日,一位银行业内部人士还向记者表示:“打扫厕所会成为营业员的额外负担,而如果聘请他人前来打扫,谁来承担这笔费用?”这位银行业内部人士还给记者算了一下账:一年下来,营业网点一个厕所的“运营费用”肯定不止1万元,一家银行数百个网点,那就是一大笔费用。

  消委会意见:

  银行厕所配套需要完善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广州一些银行的营业网点连内部厕所都没有,主要是以前银行租的商用房就没规划厕所,自己员工都只能上公共厕所,这种情况在西关老城区尤其严重。

  广州市消委会秘书长李永强表示,尽管银行是企业,但不能对消费者的意见视而不见,相关设施的设置应该以方便消费者为前提。随着银行排队现象越来越严重,许多网点没有厕所的问题逐渐暴露。目前,广州一些大型银行网点、理财中心和新建的银行都已配备了厕所,这是很好的趋势。银行在新建网点时,应尽量考虑厕所配套问题,给排队顾客带来方便。

  广州消委会:VIP客户插队不合理

  本报讯(记者谭德波)“允许VIP客户插队,这显然是不合理的。”昨日,针对VIP客户插队的情况,广州市消委会秘书长李永强表示这可能是一种明显的歧视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和精神。李永强表示,银行可根据相关法规和合同为VIP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但不能以损害普通客户的利益为前提。

  昨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人士告诉记者,VIP客户主要分两种,一种是使用业务较频繁,资金数额较大的客户,一种是“内部客户”,这些客户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后一种VIP客户的数量越来越多,也是导致VIP窗口逐渐拥挤,银行部分网点只能让其插队的重要原因。文/记者谭德波 大洋网记者赵丽萍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