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最新提案议案

28位政协委员提案在全国推行信阳“禁酒令”

  在正在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一份由28位政协委员联名递交的提案——呼吁在全国推行信阳“禁酒令”,成为会上和网上热议的话题。而热切盼望信阳的这一政令迅速在全国推广开来,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政协委员们认为,温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09年的政府工作要严格控制一般性开支,努力降低行政成本。
而推行“禁酒令”在节约开支方面的作用勿庸置疑,同时,它对提升政府公务部门形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有着巨大的作用,尤其是在当前遭遇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它的推行将具有特别而深远的意义。网上调查显示,95%的网民赞成推行“禁酒令”,认为这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应该在全国范围推广。

  该提案的主要发起人,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弘昌集团董事长陈世强向记者介绍了提案产生的过程。

  “作为一名信阳人,我对信阳实施"禁酒令"的好处是再清楚不过了。而且我深深地感到,我们的"禁酒令"管用、好用、实用。所以,在来京开会之前,我就准备了一个关于在全国推行信阳"禁酒令"的提案。没想到,会议期间和我们社保界的委员们议论这个事时,大家一致高度评价信阳"禁酒令",并纷纷表示赞同、支持这个提案,于是这一提案由我一个人的提案变成了28位政协委员联名递交的提案。3月5日,提案递交给了大会。到目前,至少有35家新闻媒体就推行"禁酒令"采访了我。据网意调查,大家对这个提案反响很好。我们也期待着信阳的好办法能早日推广开。”言语间,陈世强委员既有履职尽责的欣慰,更充满了对信阳实施这一政令的自豪。

  针对一些公务人员工作日中午饮酒后,面红耳赤、酒气熏天,该办的事办不了、能办的事办不成的现象,2007年年初以来,信阳严格实施了“禁止公务人员工作日中午饮酒”规定。这一规定也成为市委、市政府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有力抓手。目前,信阳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社会更加和谐。人心齐,风气正,信阳成了干事创业、投资兴业的宝地,2008年,荣膺“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20强。”

  目前,在信阳,工作日中午禁酒已成大家的自觉。因为,有四笔账谁都算得清:一是健康账,二是节约账,三是发展账,四是和谐账。少喝酒,体质变好了,公家的或个人的钱也省下了,全市经济发展了,干群关系、家庭关系更加和谐。

  而这一政令从实施伊始就具备的人性化、制度化、铁腕化特质是其禁得了、禁得好的根本原因,从某个层面,更显示出市委、市政府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的决心。

  说其人性化,"禁酒令"禁止的对象是公务人员,禁止的时间是工作日中午。

  说其制度化,"禁酒令"是市委全会决定的,专门下发了文件,形成了铁的制度,全体公务人员公开承诺。对禁酒的内容也进行了明确规定,即不管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不管喝的什么酒,只要是工作日中午喝酒就视为违反规定。

  说其铁腕化,是市里专门成立了三个督查组,对全市各级各部门进行督查。县区也成立相应组织,形成督查网络。督查组通过严格督查、全面督查、长期督查、严肃处理、通报曝光等一系列强有力的督查手段,对督查“禁酒令”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查处不彻底不放过,查处的典型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查处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查处结果干部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不开口子,不留情面,不存死角,确保督查实效。

  如今的"禁酒令",干部欢迎,群众称赞,“不比不知道,现在发现喝酒还真耽误事儿。有喝酒的时间,不如看书、干工作。”人们这样说。(新华网河南频道-信阳政府网吴菲)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