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委员建议带薪休假可分期使用 也可与节假日连用

  “应该分期使用带薪休假,重新恢复"五一"黄金周,通过旅游拉动内需。”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张希钦参加工会界小组讨论时建议,可以将带薪休假日拆开分期使用,也可以和传统节假日连接使用,让民众拥有更长时间的休息,从而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刺激消费。


  有观点认为,“黄金周”对于拉动内需能力有限。对此,张希钦委员表示,旅游是拉动内需的最好方式。“听说广东日前提出了全民旅游休闲计划,并呼吁恢复"五一"黄金周,我赞成。"五一"黄金周是最棒的黄金周,气候好,而且人们经过三四个月的长时间工作,特别需要有一段集中休息和出游的时间。迎合这一民众心理和习惯,正好为旅游业发展创造良机。”

  张希钦委员同时认为,因设立带薪休假制度,而废除“五一”黄金周,并不合适。“旅游需要时间,如果有宽松的时间,人们会到更远的地方去。旅游还具有强大的消费边际效应,可以带动周边行业的发展,如旅游纪念品。”

  据了解,我国已经上升为世界第四大旅游目的国,每年接待游客近6000万人次,创汇300多亿美元。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目前我国仅导游就超过60万人。“所以,旅游业发达了,还有利于促进就业,一举多得。”张希钦委员说。(郑莉王娇萍)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