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代表:世博会将催生国内三大旅游线 拉动消费

  世博会将催生国内三大旅游线

  王战代表设想推出“东方快车之旅”“文化之旅”“邮轮旅游”

  杨金志 仇逸 陶维洲

  据新华社北京今日电 (记者 杨金志 仇逸 陶维洲) 坐“东方快车”遍游“泛长三角”,沿京杭运河体验自驾车乐趣,乘豪华邮轮畅游江河湖海。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王战表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催生国内三大旅游线,为中国旅游业创造新的发展增长点,进一步拉动旅游消费。

  谈起泛长三角“东方快车”之旅,王战代表说,苏浙沪皖赣地区拥有相对完善的铁路网络,由沪宁、宁芜、皖赣、沪杭、宣杭等铁路组成了“8”字形环线,途经之地包括上海和江苏的苏州、无锡、南京,浙江的杭州、衢州,安徽的黄山、古徽州、九华山、琅琊山,江西的三清山、龙虎山等历史文化名胜。

  “可以借鉴欧美的‘东方快车’模式,定期开行豪华软卧游专列和普通软卧游专列;也可以借鉴欧洲铁路通票和快客旅行方式,开通申苏浙皖赣快客软座旅游专列。”王战说,“旅游快车每日对开一列,游客持通票可在一周内任一时间、任一地点上下车。”

  第二条旅游线就是沿京杭大运河的“文化之旅”,打通中国旅游的南北大动脉。“京杭大运河沿岸的18个城市形成了世界上最早的城市带,这正契合‘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主题;大运河的漕运文化催生了明清小说、京昆戏曲和京鲁淮苏徽菜系等众多文化瑰宝;北京的众多海子、天津杨柳青年画、苏北的知名白酒、扬州的二十四桥、苏杭的天堂美景等,无不与大运河息息相关,沿途景色美不胜收!”王战表示,启动“大运河自驾车房车游”的条件也已经成熟,“在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支持的前提下,可以考虑组织运河沿线城市规划营地建设,发展房车俱乐部。”

  再者是中国近海内河的“邮轮旅游”。王战说,可以考虑以上海为邮轮母港,开行三条航线:北线到达连云港、青岛、天津、大连等地,南线到达宁波、普陀山、厦门等地,西线可达长江沿岸的南京、采石矶、芜湖、安庆等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