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深圳首批女飞行员:会开空客却不会开汽车(图)

飞行归来

准备出发

  “四川老家的朋友经常打听:"坐你开的飞机是不是可以免费啊"……”说起自己的职业,崔玥拿开火车、开汽车为例,强调天上和地下的不同。言语间遮掩不了被“误解”的幸福感。

  崔玥是一位驾驶空中客车A320在蓝天上翱翔的女飞行员。王蓉也是。她们还有其他许多相同的地方:年龄相仿,都属于“80后”;青春靓丽,制服装扮尤显英姿飒爽。在南航深圳分公司基地,除了王蓉、崔玥以外,还有3名女飞行员从今年1月开始在此挂职飞行,她们是深圳的首批女飞行员,被同事们昵称是“五福娃”。


  女生无一被淘汰

  来自大连的王蓉与四川的崔玥在四川广汉相识,两位高中生拖着行囊走进的是同一间学校———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高中毕业就报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体检时都还以为招的是空姐呢,结果意外得知自己符合飞行员的条件,后来顺利地进了飞行技术专业。”王蓉说。而崔玥则一心梦想着驾机翱翔蓝天,于是报考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飞行技术专业。崔玥自豪地说:“2004年进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飞行技术专业的学生一共有300多名,其中只有12名女生。经过严格的选拔,女生无一被淘汰。”

  至今不会开汽车

  回顾4年的学习生涯,王蓉提及最多的是“每周有两天体育课”,崔玥的印象则是“学习的时候属于半军事化管理,被子都必须叠成豆腐块儿般方方正正的”。

  飞行学员每天要进行晨跑,每周有近两天的体育课。其中,包括“旋梯”、“固滚”等项目。旋梯练习是在旋梯器械上进行的前后回环练习;“固滚”则是在固定滚轮专门器械上,进行左右侧转、前后转、前后卧转、挂足前后转等练习。崔玥说:“这些项目,最初看起来都很恐怖,但克服了心理障碍后其实并不难。”

  “最初进行教练机飞行时,当时使用的是TB200的教练机,要求累计单飞20个小时能够安全起飞着陆才算合格,计算下来单飞20个小时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王蓉说,“我们驾驶的飞机都是手动操作的,所以要在熟记仪表盘的情况下,手脚协调,才可以顺利地驾驶飞机翱翔。”

  临近考试的时候,王蓉和崔玥都把驾驶舱6块仪表画到了纸板上,在宿舍苦苦操练,甚至有时候叫唤着口令从梦中惊醒。如今,两位美女飞行员已经可以成功驾驶空客320带着数百人在空中飞来飞去的,但两人却至今还不会驾驶汽车。

  会多擦点防晒霜

  总难免有人会好奇:驾驶那么庞大的飞机,她们害怕吗?

  王蓉笑了:“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崔玥也笑了:“开始有些心理障碍,克服了就不怕了。”

  两位女飞行员还告诉记者,目前她们已经累计飞行了300多个小时,主要以深圳为基地飞昆明、武汉、长沙、天津、鄂尔多斯等航线。过程中主要是协助机长飞行。眼下她们拿的还是A类飞行执照,继续发展下去再拿B类,然后到资深飞行员,最后也可以当机长。

  “女飞行员其实也不神秘,和其他女孩一样,也喜欢逛街买漂亮衣服,在飞行中会多擦点防晒霜来防止高空辐射以免让皮肤晒黑。”崔玥笑着告诉记者。

  (文/图 据《深圳晚报》)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