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嘉宾访谈

湖南省长:满足群众多方需求是政府的最好礼物

    3月7日,湖南省省长周强接受新华网专访。 图为周强向网友赠送湖南张家界特有的沙石画礼品。 本场访谈由新华网与搜狐网合作。 新华网 马轶群 摄


  满足群众多方需求是政府给他们的最好礼物

  作为政府很重要的就是要把工作做好,解决人民群众的需求就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记者:面对这样的情况,人民群众对政府报有强烈的期待,很多群众也会对政府提出要求,在这次采访之前,我们的记者也随机作了一些采访,我们看一下他们的期待、要求和建议?

  [播放视频]群众:特别是在湖南的这些城镇,还有一个减负的问题,我举一个典型的例子,现在的驾驶员如果要从事营业性质的岗位上驾驶,必须重新花1000块钱左右去办一个从业证。

  群众: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在这样工作,工资不很高,政府的安居工程又轮不到我们,我希望政府能够出台一个新的政策,针对我们这块对我们有一个新的政策出来。

  群众: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湖南省有什么好的政策能更好的解决大学生就业的问题。

  记者:不同的群体对我们的政策都有不同的要求,您对他们的要求有什么回应?

  周强:三位群众提出的问题,也是当前的热点问题。第一位实际上提到了市场门槛问题,下岗职工再就业开出租车,还要花1000块钱办运营证,为下岗职工再就业大大降低门槛,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我们正在着力解决的问题。

  第二位年轻人讲到的住房问题,也是政府正在着力加强的一项工作。对符合廉租房条件的居民要提供廉租房,对符合经济适用房的群众尽量满足经济适用房的需求,归结到一点,就是对这些住房困难的群众,要为他们提供保障性住房。

  第三个是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这也是当前政府最关心的问题。我们已经制定鼓励大学生创业、就业的一个意见,包括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小额贷款、提供贷款贴息,而且省政府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基金。

  记者:如果请您为这些提出很好意见和建议的观众、网民送一份礼物的话,你会送什么呢?

  周强:首先感谢群众对政府的信任,感谢他们对政府提出很重要的问题。作为政府很重要的就是要把工作做好,解决人民群众的需求就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同时,我也想借新华网这个新媒体,向我们提出意见和建议的群众,更重要的是向全国的观众和网民赠送一个礼品,这就是我们湖南张家界特有的沙石画,展示我们湖南张家界的风景。张家界的风景,不仅是湖南的风景,也是世界的风景。我们欢迎全国各地、世界各国的游客到湖南、到张家界旅游,欣赏张家界,了解张家界。

  记者:谢谢周省长,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