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郑欣淼:希望两岸故宫合作办书画展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应妮)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十一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个人希望两岸故宫合作能在北京举办一个书画展,“书画艺术是中华文化最有代表性的艺术”。

  关于两岸故宫在交流中涉及的名称及司法免扣押条款问题,郑欣淼表示,这样的问题的确不是两个博物院能解决的。
“双方下一步怎么办,与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有关”,相信双方有智慧有办法来解决,他个人对两岸故宫进一步交流很有信心。

  “六十年来我们都没有交往。”但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来北京四天,他去台湾参访四天。“这八天我们做了多少事儿,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司法免扣押这个问题一定会逐步解决,什么样的形式,我虽然说不好,但这是两岸同胞的意愿,迟早会解决的。”

  有记者问北京故宫希望借台北故宫的什么展品来大陆展出,郑欣淼表示,这要视展览主题而定,“具体项目还没定下来,像书画方面下一步要办些什么正在研究;我个人期望如果能先办一个书画展是很好的,因为书画艺术是中华文化最具代表性的艺术,能引起社会的广泛共鸣”。

  对于他的著作《天府永藏》在台湾引发的争议,郑欣淼再次强调是被媒体过度解读,“本身清宫收藏就有真假,连乾隆皇帝收藏的东西也有假的,而且有价值的东西在当时可能也没有被认识到”。他表示,自己所谓的真假不是针对南迁的台北故宫文物,也不是仅仅指书画。

  至于他在台湾被问“临摹是不是假的”,郑解释,“临摹不是真假的问题。否则照这样的说法,三希堂中现在公认王洵的《伯远帖》是原迹,王羲之的《快雪时晴贴》和王献之的《中秋帖》都被认为是摹本,而摹本是过去文化传承的一种方式。这和真假是两个概念。说"临摹不能算真品",这绝对不是我的意思。”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